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是睡着的水》热播 国产007的血色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3:54  新浪娱乐
text1 《冰是睡着的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冰是睡着的水》热播了一段时间,有观众质疑:比起前线文工团之前许多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来,这部戏中感情所占的比例会不会太大了点,显得过于儿女情长,削弱了“绝对忠诚”这个主题?对此,导演黄文利信心满满地说:绝对不会。《冰是睡着的水》的感情戏一点也不过分,不但不过分,而且很必要。

  爱情一点也不腻

  在《冰是睡着的水》中,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马的恋人,男主角王斌生于一个红色家庭,父母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为了保护女主角的科学家父亲不被敌人暗杀而牺牲,王斌被父母生前的领导收养,自小耳濡目染,坚定了他的信仰和继承父母遗志的信念,而女主角韩晓琳生于一个安定和谐的家庭,天真不谙世事,跟随男主角学到了一些情报人员的本领,但由于其单纯的性格反而被敌人所利用,成为复仇的工具。两人历经生关死劫,感情倍受折磨,女主角都“死”了好几次——一开始被敌人挟持,好容易与情人相聚,却又失忆,再度落入魔掌,在自己无法掌握的情形下铸成大错,几乎无法回头,光是在湖里的戏就不少,直让之前多在喜剧中担任角色的应采儿大呼吃不消,她笑称自己一直是个咋咋呼呼的人,跟剧中的女主角性格完全不同,女主角后来被敌人折磨得非常忧郁,看了让人很心疼,但是对男主角的感情却从来没有变过。“我觉得这样的爱情一点也不腻,很感人。”

  饰演男主角王斌的傅程鹏则说,不觉得这个剧中的感情戏过了头或者是让人腻味,因为剧情一环紧扣一环,感情戏不是多余的派生,而是与其他情节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环节,而且激烈的程度恰到好处,甚至推进了情节的快速发展。而且,不管剧中的男女主角如何相爱,男主角都没有背叛过自己的事业,这个剧的主题是“绝对忠诚”,我敢说,这一点,在剧中体现得很完美。

  跟应采儿的合作是第一次,而且对方来自香港,合作上会不会有什么困难?傅程鹏说:“应采儿是个好演员,跟她合作是非常愉快的,她能够把韩晓琳身不由己的那种痛苦和无助表现得很好。”傅程鹏还说,应采儿一点也没有许多女明星身上的那种娇气,拍戏的时候,11月的南京已经很冷了,偏偏天公不作美,拍韩晓琳在湖中的戏时,他们还碰上南京五十年不遇的大雪,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应采儿因为拍摄的需要,必须多次走进冰冷的湖水中。下水前的工作做得很到位,工作人员用大量保鲜膜把应采儿裹得严严实实,但下水之后冰冷的湖水还是很快就穿过保鲜膜渗入了保暖衣内。把应采儿冻得话都差点说不出来了,但是她依旧敬业地拍完了全部的水戏。但是她这个人是乐天派的,尽管被冻得都要哭了,但是看到男朋友陈小春发来的短信,她还是会很开心。“大家都愿意跟这样的女主角合作,因为不累。”

  黄文利:感情戏真的很必要

  其实不光是男女主角的爱情,包括两个反派之间的感情,剧中也有相当的戏份,黄文利解释说:如果只是单纯地把剧中人物分为“好人坏人”,那也太没意思了,我们不是在拍样板戏,我们的目的是在这个信仰普遍缺失的年代,告诉大家我们的父辈为了他们这份信仰曾经作出过怎样的努力,付出过多大的代价,而不是来教观众怎样斗败敌人——这个没有多大意义。再说了,在那个特殊的时期,人们并不缺少感情,只是由于当时的局势和身处的位置,他们的感情带有一种宿命的悲剧色彩,然而却是无法避免的。正因为感情看起来如此凄美,他们的牺牲就更难能可贵,更彰显价值。“这是一种血色的浪漫,想一想两个人今天还在一起,明天就有可能诀别,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非常奢侈,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