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女人》央视一套再播 剧组揭秘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3:56  新浪娱乐
text1 《胡杨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24集诚信励志情感大戏《胡杨女人》于10月14日在央视开播。而在央视首轮告捷后,《胡杨女人》再次在央视8套重播,重播完毕后,《胡杨女人》又迎来了中央1套在上午时段的重播。一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连播3次,可以算得上是成功了,剧组首次揭秘草原拍摄,讲述《胡杨女人》成功背后的故事。

  励志主题成当下主流

  美丽的蒙古族姑娘斯琴与恋人牧仁即将结婚之时,父亲借钱做生意却失火身亡。该剧将“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朽”的胡杨精神与诚信、向善、宽容、坚毅的民族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一切艰苦的历程她都一个人扛着,在天地间肩负着自己的责任,堂堂正正地做人、还债,不屈向上地奋斗,一如那绚丽而坚忍的胡杨林。

  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有限公司制片人杨晓娟介绍说:“央视五轮评审,每一轮都是90分以上。” 以诚信为中心,影片主旨所展现出的面对生活百折不挠的“胡杨精神”是该片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是导演张晓春认为《胡杨女人》能够成功进军央视的最主要原因。

  “百折不挠的胡杨精神其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而欠债还钱,是所有人认为天经地义的事。因此这个故事就具有了很大的普遍性,虽然是放在内蒙古拍摄,用蒙古族来表现,但它也可以发生在汉族,发生在全国其它各个民族之中”。当下社会诚信的缺失,社会对诚信的呼唤,也是这部电视剧受到观众和专家重视的原因之一。 

  传奇经历引人入胜

  好的立意,还需要好的故事来表现。对于斯琴一生崎岖的经历,导演张晓春认为,其具有极强的故事性和传奇性。“父亲意外死亡,留下巨额债务;未婚夫与人私奔;身边突然又出现一个杀人犯;之后与男子摔跤;误食毒草又活过来;一切都非常具有传奇性”。

  而用现代内容展现的蒙古族生活也是《胡杨女人》不同于其它以少数民族为题材的影片的一大特色。“以前拍摄的少数民族影片都显得有些陈旧,很多都是在表现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这部影片从内容上来说,更具有现代性。”导演张晓春如是说。

  而参与联合摄制的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在接到影片之后,一夜连看了17集。第二天在会上,不是制片方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有限公司的人员在介绍这部影片,而是台长自己站在台上向大家介绍这部影片。“这是只有你们才能拍出的蒙古族,我们拍不出来。”外在的视角,使得整部片子显得更为鲜活,同时也能够更为广泛地为更多的观众所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