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梨花》热播 导演郭靖宇赞陈数全能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5:29  新浪娱乐
text1 《铁梨花》剧照
text2 《铁梨花》剧照
text3 陈数

  新浪娱乐讯 由郭靖宇执导,陈数、巍子联袂主演的年代大戏《铁梨花》眼下正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四地卫视黄金时段热播,声势直逼当年的《闯关东》。在剧中,陈数史无前例的突破自己以往海派青衣的温婉戏路,演绎一个性格坚毅、有情有义的女中豪杰,该剧导演郭靖宇称“能够驾驭“铁梨花”这个如此多面、年龄跨度巨大之角色的女演员可谓是全能演员、陈数这次的表演我非常满意,我坚信“铁梨花”除了陈数无人能演”。

  陈数演绎女版朱开山:铁梨花有着男孩子的性情

  《铁梨花》这个被人称为“女版”朱开山的故事开始在军阀混战的动乱年代,历经8年抗战,直到国共内战时期结束。陈数说,在自己的定义里,铁梨花是一个大气,内向,有力量,讲情义的女中丈夫。“对于事情的判断和决策,特别是情意和仗义上,有着如同男人般的大气。比如说大难临头,父亲要被砍头,她挺身而出刑场救父,还要代父受过,都很有代表意义。还比如她对她的朋友也是冒死相救,在大方向上,是很有男孩子性情的一个女人。”

  接演之初陈数曾担心: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很陌生

  目前《铁梨花》在四地卫视收视都创下佳绩,业内人士反响也十分优秀,观众对陈数的“粗犷”突破也给予了相当肯定,不过陈数坦言,在接戏之初,自己可是捏了相当的一把汗。陈数笑言:“铁梨花这个角色中有相当的部分是我十分陌生的领域,不过从呈现出来的效果来说,导演给予了很高的评定。剧本还在初期的时候,大家就都很看好这个剧本,也有业内人士相当一部分推荐了我。”  

  《铁梨花》全剧分宅门、江湖、家国三部分,也暗合了“铁梨花”一生中的几个重要阶段。陈数表示,三个阶段的产生都是与铁梨花这个人物的行动、命运的改变息息相关,“每当她的轨迹到了转折点,剧情也会发生大的变化。这三个部分中,每一个部分是一个可以成为单独电视剧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