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琦《倒插门》华丽“转型” 舅舅主事心眼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6:57  新浪娱乐
text1 《倒插门》剧照
text2 李琦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金英马集团、金画面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倒插门》正在苏州拍摄。剧中饰演田冲(张译饰演)舅舅的李琦可谓是戏里戏外精彩不断,在拍摄现场李琦忙里忙外,他笑称之前总演别人的老爸,现在华丽转型演舅舅。

  剧中的田舅是个农村人,有自己的小算盘偶尔还会来一把幽默。面对这样一个角色,他总结,这个舅舅虽然表面有点无所事事,偶尔还赌一把,但从人物本身来说,这个人物非常丰富饱满。

  “爱吹嘘好面子”

  李琦饰演的田舅在田家庄可谓是一号人物,不管是村里还是国家大事,到他嘴里总能跟他们家人扯上关联。当然,最后的落脚点永远都是田家村第一个大学生,也是他的亲外甥田冲(张译饰演)。他一辈子没做过什么惊动全村的事情,田冲给他争了一口气,于是无论到哪,他都这么介绍自己“田家村第一个大学生田冲的舅舅”。

  “耍心眼见钱眼开”

  田舅一辈子没见过什么世面,最遥远的地方莫过于田冲所在的城市苏州。于是,从田冲倒插门的那一刻开始,田舅就一直耍心眼算计别人。其实,明眼人都知道,他的心思不坏,给田母(孙桂田饰演)也就是自己的亲姐姐提个意见是必须的。对于“钱”,田舅看的很重,所以,当亲家拿着20万来的时候,他已然不知道是个什么概念了。

  “朴实善良的老好人”

  虽然田舅有些不好的习性,但他的本质还是善良朴实的。他热心帮助村里人到城里看病,他对钟家老小真情流露,这些都是这个人物身上最可爱的闪光点。

  李琦透露剧中有一段舅舅进城的戏,不亚于刘姥姥进大观园。喜欢李琦的观众到时可以一饱眼福,看田舅在苏州的日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