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奖三进二:陈道明孙红雷争帝 姚晨袁莉夺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24  天天新报

  2010华鼎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昨天公布了最新“三进二”结果,陈道明孙红雷姚晨袁莉将分别争“帝”夺“后”。最终结果将于本周六晚在太原揭晓,担任本届华鼎奖主席的赵本山和评委韩三平郎昆、于丹、姜昆以及曾志伟何润东唐国强、孙红雷、姚晨、陈建斌等百位明星将出席颁奖典礼。

  张国立范伟意外出局

  影视界从来不缺专业奖项,缺的是反映观众心声的奖项。记者了解到,华鼎满意度调查此次推出的“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包括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口碑三个指标,因为观众口碑这个环节占据主因,所以拥有决定权的是观众。此前发布的“四进三”榜单中,张国立以《铁齿铜牙纪晓岚4》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并顺利晋级三强,但在“三进二”中却意外出局,观众普遍反映《纪晓岚》系列集数太多了,到了第四部好像没得拍了,而且该剧“古今混搭”的风格观众并不认可。获得喜剧类最佳男演员提名的范伟也意外落榜,一贯擅长饰演小人物的他在《老大的幸福》中饰演傅老大,幽默搞笑的风格、洒狗血的表演一度掀起热潮,“生活化”、“自然化”毋庸多言,但在以百姓为主要评判的“三进二”中却没能进入两强,颇令人意外。如今最佳男主角将在陈道明和孙红雷中产生,几轮投票之后陈道明遥遥领先,把孙红雷甩在后面,大有希望登顶最佳男主角的宝座。

  范冰冰海清被淘汰

  凭借《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分获最佳女主角和爱情类最佳女演员提名的范冰冰在“三进二”中被淘汰出局,越来越国际化的范冰冰最近几年的工作重点都放在电影上,在电视剧方面的投入相对比较少,仅有她自己工作室推出的电视剧《胭脂雪》和“雷声大雨点小”的《金大班》,因此其最初入围就被质疑是明星效应作祟,而“国民媳妇”海清连三强也没有进入,主办方表示原因在于其获提名的电视剧《蜗居》给人带来太多绝望。最终最佳女主角 的奖项将在姚晨和袁莉之间产生。出演《潜伏》的姚晨被圈内称为“蹿红速度最快”的女演员,观众普遍认为她是塑造能力很强的演员,即使扮演同类型的角色也会有不同的诠释方式,因本色演出而备受观众喜爱的袁莉将凭借实力与姚晨争夺华鼎“视后”。

  现代剧口碑不敌革命谍战剧

  虽说像《媳妇的美好时代》这样的家庭伦理剧更接地气,但根据“三进二”的调查结果显示,革命谍战类电视剧更受观众喜爱,《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数轮激烈票选后最终胜出,而《媳妇的美好时代》则以几票之差遗憾出局。主办方表示,《正道》无论从专家学者的角度还是普通观众的感受来说都堪称佳作,犹如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既浓烈厚重又引人入胜,导演张黎也凭此成为最佳导演提名之一,将精心设计的每个镜头连贯成饱含情感的精致画面,代表了当今中国电视剧的高水准。《潜伏》和《正道》曾经瓜分了两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电视剧,此次不知观众到底会把票投给谁。

  值得一提的是,在革命剧大热的趋势下,《我的团长我的团》却在“三进二”时惨遭淘汰。《团长》在制作上体现出水准,但观众诟病最多的是画面肮脏暴力、故事不够亲民,台词晦涩难懂,不符合时下观众对电视剧的欣赏习惯。此外,《超人马大姐》《清水蓝天2》《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苍穹之昴》、《老牛家的战争》、《倾城之恋》《保卫延安》等优秀电视剧作品也在本轮激烈竞争中遗憾出局。

  新版《红楼梦》争议不断

  此前,新版《红楼梦》历经困难勉强挤进传奇类最佳电视剧提名榜单,而在“三进二”中的再次胜出引起多方争议。新版《红楼梦》获得传奇类最佳电视剧提名着实是件很诡异的事,神话》和《杨贵妃秘史》都有后人编撰的背景,可《红楼梦》来自曹雪芹的文学巨著,本该和《三国》竞争古装类最佳电视剧提名,如今却跑来传奇领域和神话故事、后宫秘史抢奖杯,不知是不是那些装神弄鬼的调调影响了观众的选择。

  有观众质疑主办方有意为李少红颁出安慰奖,主办方解释说新版《红楼梦》虽然上映前期不能让观众满意,但在这几轮观众投票中反败为胜,一方面说明名著魅力势不可挡,另一方面广泛的观众群和标新立异的现代风格也是新版《红楼梦》的最大突破,从此次投票结果来看大多数观众最终接受了现代版的红楼艺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