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谈《追捕》:正面角色演腻了想有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0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刘新杰”也叛变了,你相信吗?近日,由程小东执导,海清吴秀波主演的谍战剧《追捕》举行见面会。因出演《黎明之前》中正派人物刘新杰而走红的吴秀波在《追捕》中转型,饰演反一号刘天舒。在剧中,吴秀波转型的很彻底,简直可以用“颠覆”两个字来形容,吴秀波这样形容这个角色:“刘天舒是一个内心纠结、野心极大的人,他背叛党组织投靠国民党,后成为汉奸。 ”如果你喜欢刘新杰看《追捕》是个挑战与《黎明之前》挑战了谍战剧的新高度不同,《追捕》的最大看点在于吴秀波如何挑战自己的演技。

  对于因为《黎明之前》而关注吴秀波的观众来说,观看《追捕》也是一个挑战,需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如果说有些角色会因为演员的出色演技而愈加让人厌恶,那么刘天舒就是其中之一——从第一集开始,他就堕落为叛徒。他曾经深爱兰玉茹(海清饰),但在察觉到兰玉茹的使命后他动摇了,不惜以爱情为工具进行诱骗,甚至将兰玉茹的行踪报告给警察局,差点让兰玉茹送了命。他与兰玉茹的爱情从此刻上了“死亡”和“毁灭”的烙印。他的灵魂被极端扭曲,为了“活着”,一切做人的底线都似乎可以冲破。

  演正面角色演腻了吴秀波想“坏”一下

  这是吴秀波演员生涯中坏得最彻底的一个反派角色。吴秀波介绍,刘天舒不仅背叛组织,而且背叛了爱人兰心茹,最终被兰心茹亲手消灭。谈到为何会接演这个反派人物,吴秀波表示:“这个角色刚看的时候真的不吸引我,我还很鄙视他,剧组找了我4次都给推掉了。”吴秀波说:“还是演正面角色演腻了,想有些变化,虽然我很鄙视刘天舒这种叛徒,但反过来想是一种尝试。”不过,这样一个角色出现在《黎明之前》后,观众期待他以另一种方式继续诠释信仰和正义的时候,角色的阴暗和演员的出色,也许会让观众足够纠结。

  吴秀波自认为是个随缘、认命的演员,“我更感谢命运,不是我选的,是天定的。 ”吴秀波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演的角色:“我会选一些边缘化的人物来演,这样更有发挥空间。” 本报综合

  剧情简介他究竟坏到什么程度?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海清扮演的兰玉茹是外科医生,身为地下党员的好友因为身份暴露而在她面前跳楼,临死前委托她将一份重要情报送出去。可是,她不知道情报在哪里,更不知道党组织在哪里。与此同时,吴秀波扮演的其男友刘天舒也将目标锁定在这份情报上。后者表面上也是医生,其实却是党组织的叛徒,以出卖同志来换取苟活的资本。一场较量就此展开……

  吴秀波主要演艺作品

  作品 角色《黎明之前》 刘新杰(正面角色)《剑谍》 方滔(正面角色)《大爱无敌》 谢永康(正面角色)《相思树》 康凯(正面角色)《道可道》 罗伊(正面角色)《兄弟门》 金山(正面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