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婚》引领剩女时代 解读星座爱情相对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4:17  新浪娱乐
text1 《晚婚》陈蓉与“钻石男”李雨泽相恋八年
text2 陈蓉与高云翔上演姐弟恋

  新浪娱乐讯 近日,海润影视反映“都市剩女”的家庭伦理剧《晚婚》正在BTV-2晚间热播,该剧讲述了一个家庭中的四位剩女对幸福的不同理解和追求,贴近生活的故事情节,温情写实的叙事基调,让日益庞大的“剩女”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剧中,几位剩女总是因为各种原因而保持单身,复杂纠葛的爱情令人揪心,甚至有网友用星座罗盘来解析他们的幸福。

  处女座VS

  白羊男:一半似冰,一半似火      搭配指数 ★★★

  剩女李曼娟是典型的处女座性格,细心周到,做事谨慎理性,个性挑剔追求完美,外表安静,天生内向,面对外力冲突常常会选择逃避的方式。剧中,李曼娟无法忍受男友吴劲松的出轨,即使对方有心悔改,而且两人还有8年的感情基础,她也毅然选择逃避,选择离婚,因为追求完美,所以没有勇气去面对爱情上的小小瑕疵。而她的第二个男友耿强则热情似火,精力充沛积极主动,是个浪漫纯真的白羊座,他的爱属于快速达阵式,不太需要培养情绪,只要有诱因,也不太在乎对方的情绪反应,横冲直撞不拐弯抹角。所以李曼娟和耿强之间的姐弟恋更像一出打打闹闹的轻喜剧,冰与火的交融令人心情舒畅,而且观众也爱看李曼娟如何在耿强的爱情猛烈攻势中慢慢沦陷,并身临其境感受白羊男带来的浪漫和幸福。

  狮子女VS 金牛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搭配指数 ★★★★

  李曼婷,典型的80后狮子女,性格张扬,喜爱炫耀,具有阳光般的活力和超强的支配欲望,对于爱情霸气十足,天生强势。而她的准老公项海则是一个性格沉稳的标准金牛男,刻苦耐劳,坚忍不拔。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像极了《婚姻保卫战》中的兰心和许小宁,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李曼婷强悍霸道,项海就乖乖服从命令,李曼婷不会做饭,项海则是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更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很“怂”却招人喜欢。然而金牛座的人天生忧郁和压抑,当郁闷累积到顶点时就会像火山一样喷发,剧中项海因为家庭贫困的原因与李曼婷产生了不少冲突,最后怒火攻心还动手打了她一巴掌。不少观众表示,项海的反应太过激,不应该打女人,没有素质,但这正是金牛座,平时怎么着都没关系,只是别触碰他的底线,万一走火,后果会很严重。

  天秤女 VS 魔蝎男:那场爱情,不过飞蛾扑火 

  搭配指数 ★

  小姑李晴,天秤座,公司副总,优雅有气质,天性善良体贴沉着,具有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性格极端矛盾、交杂反复,对于爱情总是在掂斤称两,常使人有忽冷忽热之感,所以三十七岁仍单身一人。然而天秤女一旦说服自己,就会义无反顾地爱下去,所以剧中的李晴爱上了丁志诚饰演的白老师,莫名其妙地成为别人眼里的“小三”。

  白老师严谨刻板、稳重老成,是一个略带忧郁的魔蝎男。虽然一向给人呆板的印象,但是呆板的人普遍说来都不太耍花样;不管是在事业或爱情上,他们也都以这份特殊气质获胜,因此俘虏了“必剩客”李晴的芳心!而魔蝎男相信稳固的婚姻与健全的家庭,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责任和自我的要求,所以白老师即使真心爱李晴,也不会离婚和她在一起,他们的性格注定这是一场飞蛾扑火的爱情,美丽但终究不会有结果。(文/芳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