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少秋继续戏说乾隆 新书剑恩仇录不再反清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8: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郑少秋演乾隆驾轻就熟
text2 乔振宇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新书剑恩仇录》近日于亚洲电视热播,在1979年版《书剑恩仇录》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郑少秋这次再度出演乾隆一角,不过却被指戏份过多,而饰演陈家洛的乔振宇的表现则秒杀了不少观众,更被誉为“最帅的陈家洛”。

  新版故事变动大

  《新书剑恩仇录》一共40集,是目前最长的一版“书剑”,该剧增加了很多原著中没有的情节,还对剧中人物的设定做了不少的改变。改动最大的莫过于于万亭这个角色,堂堂红花会的创始人居然变成九王爷,而原本因为挚爱陈家洛之母徐潮生而与陈家洛结下不解之缘的背景也被篡改。新版中九王爷变身王室争夺的悲剧角色,因被雍正陷害,多年积怨,遂收陈家洛为义子,一部反清复明的故事变成了一场王室之争的闹战。有不少网友表示:“于万亭还说出了‘满汉平等’的和谐口号,太搞笑了,估计金庸会被气死吧!”

  郑少秋“戏说乾隆”

  剧中郑少秋饰演的乾隆,戏份和第一主角陈家洛平分秋色。郑少秋在不少影视剧中扮演过乾隆,无论是33年前的《书剑恩仇录》,还是后来的《戏说乾隆》都让人难以忘怀,在新版中他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但缺乏突破,角色中还存留了不少《戏说乾隆》中的影子。不少观众表示:“这么多戏份,要变成‘戏说乾隆’了。秋官能够发挥的地方不多,比起以往没有太大突破。”

  乔振宇分饰两角

  虽然乔振宇饰演的陈家洛与郑少秋有不少对手戏,但是他并没有被郑少秋的光芒盖住,那张白净的脸庞以及敏捷的身手秒杀了不少观众。此外,他饰演的福康安更是“萌”倒不少观众,第一次出场与乾隆下棋,对着乾隆撒娇的戏,就令人眼前一亮。

  香港电视

  收视率榜

  (TVB提供香港收视率排行11月1日-11月7日)

  名次  节目名        收视率

  1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32

  2 《超级游戏掌门人》 31

  3 《刑警》30

  4 《和味苏》 27

  5 《天天天晴》 26

  【看了不白看】

  虽然郑少秋的演出并无太大突破,但是他演乾隆有板有眼,完全没有显现老态,而乔振宇饰演的陈家洛也别有一番风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