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塑铁汉柔情 鞠觉亮赞胡东版林冲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0:01  新浪娱乐
text1 胡东饰林冲

  新浪娱乐讯 “豹子头”林冲无疑是新《水浒》中最受观众期待的梁山好汉之一,日前,导演鞠觉亮透露,新版《水浒》加重了人物内心世界的描写以及人物性格转变的表现,之前遭受迫害一直委曲求全、而在风雪山神庙后性格大逆转的林冲,相较老版《水浒》有很大的突破,胡东演绎的林冲既有柔情的一面,又有一个悲情英雄的英武之气。

视频:新版电视剧《水浒》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作为《水浒传》中最重要的人物,被“逼上梁山”的典型,林冲在新版《水浒》中的命运格外引人瞩目,据导演鞠觉亮透露,该剧加重了人物内心世界的描写以及人物性格转变的表现,除了表现林冲的能打和硬汉气质外,还将重点表现他的内心世界,“忍耐”将是林冲前期表现出来的最主要的性格特点,“在新《水浒》中大家看到的林冲,很多时候都以一个很冷静的状态去处理事情。”

  与老版不同的是,新版《水浒》对梁山好汉的刻画更加丰满,人物内心世界和性格改变是该剧着力表现的重心。据饰演林冲的胡东介绍,剧中林冲一忍再忍,实在忍无可忍时便爆发了,“林冲之前的表现全都是逆来顺受,但当他发现高俅非致他于死地不可时,被逼到了绝境只能出手。他是真正的大英雄,具有人生的大智慧,他是‘打太极拳的’,外柔内刚,从来都是后发制人。”

  胡东表示,新版《水浒》中林冲的性格将是多层次的,前期是隐忍,后期是复仇和爆发,只有对妻子的柔情和思念始终不变。

  让人感到特别有意思的是,为了能够让胡东演绎出一个铁汉柔情的林冲,鞠觉亮还想出了一套“歪招”对胡东加以调教,因为在拍摄之初,鞠觉亮认为胡东的“眼神太硬”,唯恐他不能表现出林冲性格中柔情的一面,因此面授机宜,让他多看韩剧,别看恐怖片,只看感情戏,越温柔、剧情进展越慢的越好。胡东笑言,“鞠导的这个‘歪招’还真管用,后来成片出来后,剧组一位导演告诉我:‘你是我们最大的意外’。”

  另据介绍,原著中脍炙人口、让林冲的性格完成惊天逆转的“林教头风雪山神庙”桥段,其可看性在新版《水浒》中进一步被强化。据胡东透露,“风雪山神庙”是最早拍摄的一场重头戏,短短几十分钟的镜头,剧组分成AB两组,毫不间断地拍摄了整整6天6夜,在这段时间里他也因此只休息了11个小时。(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