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西风烈》为爱逃亡 《八十年代》再现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0:24  新浪娱乐
text1 《我们的八十年代》海报
text2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夏雨、左小青

  新浪娱乐讯 自电影《西风烈》上映以来,夏雨在片中“逃亡硬汉”形象深受广大影迷的关注。《西风烈》的余温还在释放,由夏雨、左小青主演的一部怀旧经典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即将于11月14日在重庆、广西、河北三大卫视黄金档同时播出。在剧中,夏雨将桀骜不驯却又重情重义的“痞气青工”演绎得入木三分,不但深受50后、60后喜欢,而且还备受70后80后追捧。

  “逃亡硬汉”变“痞气青工”

  《西风烈》自上映以来,片中的“四大神捕”深受广大影迷关注。夏雨在片中饰演被捕逃犯。与“四大神捕”的硬汉形象相对比又多了一份侠骨柔情。这与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所饰演的段玉刚一角比起来颇有几分相像。《西风烈》中,夏雨饰演的杀手与女友驰骋沙漠携手逃亡,在被抓获后面对酷刑坚韧不屈,面对女友却喃喃耳语温情脉脉。铁骨铮铮的硬汉之下却又柔情不断,完美演绎使人物形象更加生动。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夏雨饰演某化工厂的工人,外表吊儿郎当像个痞子,骨子里却爱憎分明重情重义,出头捐助,保护工友,一副好男人形象“硬汉”十足,因此也获得了知青大学生的爱慕。

  “痞气青工”让人又爱又恨

  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夏雨变身为化工厂工人,一副吊儿郎当的外表,却是车间里技术最好的工人。桀骜不驯性格的驱使下使他颇具正义感。在工友受到欺负时带头出气大打出手,不惜与对方结下深仇。在打架过程中不小心伤到知青大学生满晓星的手,被师傅几次勒令去道歉仍不听话。碍于面子的他依旧调皮捣蛋我行我素。但转眼之间却瞒着师傅跑去医院,拿出15块钱让满晓星买补品,当场号称今后要保护她的安全永远“罩着”她。幽默的话语令满晓星怒气全无,不由得对这个“痞气青工”暗生好感。重情重义、爱憎分明又有幽默感的“硬汉” 形象深受80后追捧。  

  左小青、杨采妮谁是真爱?

  在电影《西风烈》中,夏雨与杨采妮饰演一对亡命鸳鸯,驰骋沙漠一路逃亡。在一路苦难和追杀中,这个孤烈与决绝的杀手眼神中不禁流露出了最为动人的温情。“硬汉”的形象下又多加了一份柔情蜜意,患难爱情的完美演绎颇为动人。《我们的八十年代》中,夏雨饰演的“痞气青工”吊儿郎当,领头闹事,多次被领导批评,却爱上由左小青饰演的地位和身份悬殊的“知青大学生”。两人文化、家庭相差甚远,门不当户不对。在改革开放初期的特定环境下,一对金童玉女遭到极力反对。在八十年代艰难行走的爱情一度被公众热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