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14日上星 屏幕怀旧潮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1:27  新浪娱乐
text1 《我们的八十年代》海报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哈尔滨、大连、沈阳、吉林、山西和北京电视台影视剧频道等各大电视台创下超高收视率的怀旧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将于11月14日登陆广西、河北、重庆等各大卫视。有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我们的八十年代》上星播出,荧屏将刮起一股怀旧风潮。

  《我们的八十年代》由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夏雨和左小青领衔主演,该剧以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某化工厂四车间的一群青年工人朝气勃发、充满激情与理想的工厂生活和催人泪下的爱恨情仇,表现了富于那个年代特色的男女恋情、师徒之情、兄弟之情。在剧中,夏雨饰演的段玉刚是一个重情重义、爱憎分明的硬汉,浑身也充满痞气,因为一次偶然的打架事件,与左小青饰演的美女大学生满晓星结识,两人从相识到相知,并互生情愫,逐渐成了一对情投意合的恋人……

  此前,夏雨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饰演的段玉刚在工厂里是个非常有凝聚力的领头羊式的角色,属于比较追时髦的那种人,所以他会穿喇叭裤戴蛤蟆镜,用这种与众不同的穿戴方式表现自己。而事实上,不仅夏雨饰演的段玉刚的穿衣打扮非常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在整部剧中,像朦胧诗、二八自行车、蛤蟆镜、白衬衫、蓝裤子等这些具有20世纪80年代的特殊符号的特殊物件随处可见。

  该剧之前在各地方台播出时,曾经一度引起许多观众尤其是那些有过工厂生活的中年观众的热捧,一些观众表示,剧中熟悉的车间,熟悉的故事情节,吵架、聚会、比赛、白衬衫、蓝裤子、二八自行车,都能够让已经远去的八十年代清晰起来。(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