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南京》将播 韩雪经历信仰和爱情双重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1:35  新浪娱乐
text1 《决战南京》韩雪

  新浪娱乐讯 由韩雪陈宝国潘虹、郭广平联袂出演的谍战大剧《决战南京》即将于11月12号晚间黄金档19:30登陆江苏卫视。融合战争场面,谍战剧情和爱情故事的《决战南京》以宏大的历史背景为依托,将一段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剧中,韩雪再次以女特务身份亮相,在经受过信仰和爱情的双重折磨后,终于幡然醒悟,成为终篇的关键人物。

  韩雪谍战戏不断

  《决战南京》之前,韩雪已经出演了多部谍战剧,光是2009年,韩雪就参与拍摄了《地下地上》、《利剑》、《热爱》三部谍战大戏,三部剧后韩雪的表演也愈发成熟。

  《热爱》是韩雪和谍战剧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剧中的韩雪饰演了沈寒秋这个人们眼中的“风尘女子”和苏有朋饰演的苏明涛。故事发生在解放后,两人卷入特务的阴谋,历经陷害诬陷。这部电视剧集谍战、惊悚、爱情于一体,然而爱情成为了主旋律,更有观众为这部剧打上了“琼瑶”的标签。戏中深切感受到主人翁沈寒秋悲惨经历的韩雪在接受采访时说:“几乎每场戏都要掏心掏肺地演。”

  韩雪的谍战生活从《热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接着就投入到了《地下地上》的拍摄。剧中韩雪扮演了国民党女间谍林静。韩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回忆说其实林静这个角色起初是没有的,在看过剧本后韩雪专门给编剧提了要求,于是这个全剧中最关键和出彩的人物才诞生了。剧中韩雪饰演的林静承受着间谍身份和女人本质矛盾冲突,在复仇的道路上却本能的寻求幸福。

  身在在横店的韩雪刚一结束《地下地上》直接就来到了《利剑》剧组。面对刘小冰、申军谊、买红妹、林永健的豪华阵容,韩雪依然戏份吃重。剧中韩雪饰演的女革命家汪寒梅从一个单纯青涩的农村女孩蜕变成了沉着冷静、智勇双全的共产党卧底“密使二号”,是组织间的重要联络人。演好卧底的同时,韩雪还需要扮好未婚妈妈的角色,其收放自如的表演赢得了不少观众的赞赏。

  《决战南京》韩雪晋升“军统之花”

  《决战南京》反映了中国解放前夕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大决战,揭秘了长年战斗在国民党心脏的中共党员鲜为人知的大统战、大策反的斗争,再现了“国民党‘重庆号’起义”,“炸弹扔向总统府”,“御林军抓捕蒋家父子”“配合渡江战役截取江防图”等惊心动魄的红色经典斗争故事。

  剧中韩雪饰演了警备部副司令杨百川的女儿杨紫月。外表清纯的杨紫月乍看是一个单纯开朗的年轻学生,然而实质上却是军统安放在学生之中的“军统之花”,和老谋深算的军统情报处长秦时关(陈宝国饰演)合作负责逮捕地下党,并产生了等一段“地下恋情”。共产党人梁一桐(郭广平饰演)被秦时关陷害,在粟裕的指示下将计就计打入敌人内部,被迫和杨紫月“假结婚”。与《潜伏》中余则成和翠平的“假结婚”不同,杨紫月成为了监视梁一桐最好的棋子,屡屡和秦时关设计试探梁一桐,欲将梁一桐置于死地。

  对于韩雪的表演有观众称赞道:“这个角色太拧巴了,韩雪的表情好丰富”,“和陈宝国老师演忘年恋,要压抑、不能轻浮,看得我真纠结”。特别是在陈宝国、潘虹、高明这一批老戏骨中,能博得观众的表扬也实属不易。

  特别提示:谍战大剧《决战南京》将于11月12日19:30隆重登陆江苏卫视,敬请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