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2》岁末上星PK《金婚》胡军周韵誓演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5:45  春城晚报

  临近岁末,各大卫视的压轴大戏即将精彩上演。昨日,由《金婚1》原班人马携手打造的《金婚2》(又名《金婚风雨情》)剧组亮相安徽卫视2011年广告征订会北京站现场。导演郑晓龙携主演胡军周韵秦海璐祖峰悉数到场。随着《金婚2》12月1日在安徽卫视首度上星播出,新一轮的收视大战也随之打响。

  现场,全国的媒体一直围绕“金婚1”PK“金婚2”的话题展开。无论从故事情节、人物角色以及收视率都成为关注焦点。对此,从导演到胡军、周韵都默契表示:“不怕做比较,而且非常欢迎大家做对比。”

  剧情PK

  从闪婚到金婚的浪漫爱情

  作为《金婚1》的延续,该剧依然采用“两个人、一辈子”的结构,但故事情节有了全新改变,从张国立蒋雯丽间的吵吵闹闹鸡毛蒜皮变成胡军、周韵间英雄美人的浪漫传奇。

  郑晓龙:故事情节不同 没有可比性

  《金婚2》延续《金婚》的叙述手法,讲述了两对夫妻的婚恋故事。作为第一部的导演,郑晓龙却赋予了《金婚2》全新的故事情节。“无论是故事内容和人物都是全新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两者没有可比性。《金婚2》里面更多的是通过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温情的一面,一味重复老的故事,就没有意思了。”此外,郑晓龙强调,拍续集往往会给观众造成一种前后对比的潜意识。“这是难免的,所以我们不会介意被对比,毕竟众口难调,这是一个主观判断,我们阻止不了。”

  人物PK

  完美男恋上知性女

  剧中,胡军扮演的“耿直”是一位抗美援朝归来的志愿军英雄,是拥有光明前途的英俊帅小伙。周韵饰演一位年轻漂亮的医生“舒曼”,对于胡军和周韵的新组合,郑晓龙认为胡军的大男人气概以及周韵温婉知性气质和角色很相符。

  胡军:父母是最好的范本

  已经为人夫的胡军,对于婚姻生活很有感触。“生活不是概念,而是用点点滴滴堆积而成。不仅要享受幸福,也要学会享受苦难。”他认为男人要有担当,特别在对待感情上。“你相信金婚吗?”当听到记者提问时,胡军斩钉截铁地回答:“相信,我父母就是最好的榜样。”原来再过一个月,胡军的父母就结婚满50周年。为此,胡军表示将为父母办一场金婚纪念晚宴。

  周韵:金婚太遥远过好每一天

  “舒曼是一个非常知性的女人,这一点我非常喜欢。”同样拥有知性气质的周韵对于角色的扮演游刃有余。对于胡军饰演的角色,她大加赞赏。“耿直太过于完美了,他应该是女人心目中的好丈夫。而且爷们儿的男人不仅平易近人还很浪漫。”谈到自己的婚姻,周韵坦言对金婚没有信心。“在演这个电视剧之前,从来没有想过金婚的问题,太遥远,我想最重要就是过好每一天。”

  收视PK

  80后观众成新生力

  由于《金婚2》目前正在个大地方台热播,收视率颇受关注。发布会才开始,记者就率先抛出是否担心收视率低于《金婚1》的犀利问题。对此,郑晓龙表示会用坦然的心态面对。

  “因为剧情当中有闪婚的情节,吸引了不少80后的观众,对此你怎么看?”听到记者问题,一脸严肃的郑晓龙忽然一笑,“什么叫闪婚?看来是我OUT啦!”电视剧获得80后的认可,胡军很欣喜。“很高兴有80后喜欢金婚,不论是从闪婚到金婚,还是爱情长跑,对爱情的执著和坚定适合每个年代的人,8090后同样也适合。”特派记者  晋娜 摄影报道

  花 絮

  姜文成主角 老婆忙代言

  有意思的是,在《金婚2》中,姜文也客串了一把,他扮演的军长对胡军扮演的耿直非常欣赏,有意提拔他做参谋长。在得知耿直爱上了出身资本家家庭的舒曼后,为两人相爱设置了重重障碍。对此郑晓龙笑言,并不仅仅是友情出演,也是姜文要来捧自己爱人周韵的场。尽管姜文没有出席发布会,但媒体提问都会有所提及,姜文俨然成了现场的第三主角,而老婆周韵成为临时代言人。

  问题一:姜文生活中浪漫吗?

  提到感情生活时,媒体很关心生活中的姜文是怎样的?“因为离的太近,所以没有太多感觉。”妻子周韵显得有些官方。

  问题二:《让子弹飞》有植入广告吗?

  当提及《金婚2》设计过多广告植入时,话锋突然转向姜文新作《让子弹飞》是否会植入广告。周韵有些为难地表示,“因为是古装片估计植入不了,不过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此外,姜文此次回归电视荧幕,是继《北京人在纽约》后17年来的首次。据透露,姜文实际上希望以后能够多拍电视剧,而与郑晓龙也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很可能会合拍《北京人在纽约》续集。

  特派记者  晋娜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