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军东征》将拍 张铁林定妆照首次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42  新浪娱乐
text1 《红军东征》张铁林定妆照
text2 《红军东征》中扮演毛主席的张铁林

  新浪娱乐讯 大型革命史诗题材电视剧《红军东征》即将在山西吕梁拍摄,而近日,剧中扮演毛泽东的张铁林也在“王希钟工作室”做了最后的造型定妆。

  之前,张铁林曾在开机发布会上表示饰演毛泽东这个角色,让一向自信的他倍感压力,所以剧组筹备的这段时间他积极减肥,向战争年代毛主席偏瘦的体型慢慢靠近。除此之外,高超的化妆技术也是张铁林成功塑造毛主席形象的关键。看了此次的定妆照片,张铁林大呼很有信心。

  造型师详解张铁林“主席妆”

  张铁林这次的信心倍增要归功于年过八旬的“国宝级”化妆师王希钟,电影《建国大业》、《周恩来》、《西安事变》,电视剧《长征》《八路军》《延安颂》《解放》等作品中的“领袖”都是经王老的手造型定妆的。从古月唐国强、王霙,到现在的张铁林,在王老的手下已经诞生了好几代“毛泽东”特型演员。

  此次张铁林的“主席妆”,王老显得胸有成竹,表示:需要大动的有两个地方,一是眼睛,二是鼻子。因为毛主席的双眼皮特别深、特别宽,所以在为特型演员化妆时,会为他们贴个双眼皮,而张铁林的眼珠看起来比较大,会把他的上眼皮稍微往下拉长,显得没那么突出。其次,张铁林鼻子的上半部分挺像毛主席的,最需要修整的地方是鼻头。张铁林鼻头比较小,而毛主席的鼻子比较肥大,所以要用塑胶做一个假鼻子,给张铁林贴在鼻头上。

  此外,张铁林的脸比较方,而毛主席是椭圆形,所以只要把张铁林的下巴改改颜色,让它看起来没那么尖,就可以了。

  唐国强、张国立等圈内好友力挺张铁林

  知道张铁林要出演领袖毛泽东,圈内好友都纷纷表示支持。唐国强表示毛泽东是世界上最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最大,毛泽东不止是中国的伟人,更是全世界的伟人。而这次张铁林的造型很成功,在形象上就成功了一半。

  唐国强还表示,演员的任务是创作,演员向人物靠近,人物向演员靠近,不仅要外形像,更主要的是神似。因为外形可以通过化妆造型来加工,但是演员的神似就要靠个人的修养去展现。张铁林身上有威严的王者之气,表演过程中的气场足,而且他对书法、古诗词、绘画等传统中国文化有一定造诣,这一点和毛主席有相似之处,相信他一定能塑造好这个人物。

  好友张国立听到消息后也十分支持,表示艺术无国界,不能仅因为身份就否定演员的演技,形似只是一方面,更关键的神似。张国立坦言:尤其是看过照片之后,我觉得铁林很适合这个角色。得到了好友支持的张铁林表示受到很大鼓舞。据了解,在确定人物出演一直到现在的的几个月里,张铁林一有机会就和老搭档、朋友们相互切磋,交流心得。著名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王铁成也向他言传身教。尤其是和曾多次饰演过毛主席的好友唐国强交流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把握特点和拿捏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