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煮海》圆满杀青 舒耀瑄王志飞为盐开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05  新浪娱乐
舒耀瑄饰演盐商陈立信 舒耀瑄饰演盐商陈立信
王志飞舒耀瑄为盐开战 王志飞舒耀瑄为盐开战

  新浪娱乐讯 由徐耿执导、斯琴高娃、王志飞、舒耀瑄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煮海》日前顺利杀青,“老戏骨”舒耀瑄在剧中为了“盐”和王志飞引起了纷争。《煮海》讲述“中国化工之父”范旭东等一代人开创中国实业的艰难经历,展现了他们励精图治“煮海为盐”的精神。

  在《煮海》中,舒耀瑄饰演的陈立信代表了粗盐生产的长芦盐商,王志飞饰演的范旭东则是新工业精盐发明者和制造商,新旧工业之争,在两个人身上得到了完全的体现。“陈立信是个传统的商人,家里几代都是盐商,做的是官盐,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范旭东不一样,他是留洋归来的新派人士,目光比较远大,回国后,他是怀着一颗为祖国发展实业、为中国老百姓能吃上精盐的心而奋斗的,”舒耀瑄说这是同为盐商的陈立信和范旭东的最大不同。

  《煮海》是以“中国化工之父”大实业家范旭东的生平为蓝本,讴歌了“辛亥革命”扫清经济发展障碍后,中国现代实业家也是中国早期“海龟”开创中国实业的经历和范旭东“煮海为盐”的励志故事。《煮海》虽然讲的是范旭东开创中国实业的经历,但是,剧中人物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新旧工业之争、尔虞我诈的商海谍战、还有缠绵悱恻的情感纠葛令该剧看点十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