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翰《画皮》“洗桑拿” 一身行头4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22  新浪娱乐
text1 李宗翰将军造型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热衷于“弃文从武”连拍多部动作大戏的李宗翰,最近在新版电视剧《画皮》中接棒甄子丹饰演武将庞勇,大秀拳脚功夫过足打戏瘾。不过随着近日片方正式公布庞勇的将军造型,李宗翰也首度曝光这位“常胜将军”的拍摄花絮——战场戏拍摄于炎炎夏日,行头重达40多斤,一场戏下来汗流浃背如同洗桑拿。

  2010年李宗翰转型“舞打小生”,虽然此前在《徽娘宛心》《幸福里九号》等人气剧作中塑造了多个气质儒雅的文艺小生形象,但吊威亚、秀拳脚、持剑耍刀却一样手到擒来。李宗翰凭借多年的芭蕾舞功底“以舞而武”,飘逸帅气的武打动作获得了国际名导吴宇森、功夫女王杨紫琼、著名武术指导董玮的一致认可,《剑雨》中首度“武生”亮相,充满禅机的铁筷功也赢得了观众好评。但李宗翰坦言,虽然在《剑雨》和《关云长》中拍了不少动作戏,却是到了《画皮》才真正体验到了武戏演员的辛苦,“陆竹是个身无长物的妙僧,他连武器都没有,只有一双化缘用的铁筷,而《关云长》里的秦琪虽然身披战袍,却并不像庞勇这样全副武装。《画皮》是我头一次穿着这么厚重的行头拍打戏。”

  据李宗翰介绍,庞勇的铠甲重达20多斤,惯用兵器是一刀一剑,而单是那把震撼沙匪、除魔斩妖的大刀便有十多斤重。而这位常胜将军的战靴也不轻松,“这靴子可不是直接穿,里面还套着自己的一双运动鞋。踩着里外两双鞋在沙地里冲锋陷阵,每跑一步都要很用力地从沙子里拔出来。”

  由于李宗翰率领的“庞家军”专剿沙匪,导演为了拍摄出沙匪战的激烈与大漠风沙的特色,特意将庞勇叱咤战场的戏份安排在最炎热的夏末拍摄。烈日直晒在沙地上本已十分燥热,而庞勇这套将军战袍却是密不透风,不仅头盔、铠甲、披风、战靴一样不少,整个头部更是仅露出眼睛和鼻子,其余部分均被包裹得严严实实。一场戏下来便汗流浃背,李宗翰笑称:“那几天,天天在战场上‘洗桑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