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记》已赚1.6亿 创国内电视剧第一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10  青年时报

  和《红楼梦》一样,四大名著的翻拍总是让人“提心吊胆”,新版《西游记》从开拍至今也伴随着诸多争议。不过,张纪中昨日却舒心地笑了——还没播出的70集新版《西游记》卖出了300多万元一集,创造了国内的电视剧第一高价,他为此已经获利1.6亿元!

  □时报特派记者 王怀宇 发自北京

  昨天,张纪中带着“唐僧”聂远和“孙悟空”吴樾等主创,在北京召开第一版片花及海报发布会,华丽的场景及观众熟悉的情节,结合大手笔的后期特效,新版《西游记》还真让人眼前一亮,但其中不少“惊悚”镜头以及演员的造型也引起了争议。

  张纪中表示,《西游记》是自己4年的心血,现在要接受观众和媒体的检阅,“舆论压力很大”,但好在作品还没播就卖得非常好。张纪中透露,包括首轮播出以及海外版权、网络版权超过了300万元一集,收获了2.6亿元,而该剧的制作成本是1亿元,等于说《西游记》还没有播出就已经赚了1.6亿元。张纪中对于这样的销售成绩非常满意,他坦承拍名著的确比拍金庸剧更赚钱。

  张纪中曾反复强调,新版《西游记》一定会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魔幻大剧,要成为“教科书”。从片花上看,大胡子果然言出必行!新《西游记》魔幻色彩十分浓厚,画面和特效颇具质感,有看电影大片的感觉。像蝎子精勾引唐僧时,将其尾巴上的毒钩刺向唐僧,场景逼真恐怖。蝎子精像极了好莱坞恐怖片中变种人的造型,让在场记者也觉得有些惊悚。能上天入地的孙悟空也没有老版中平易近人,略尖的脸颊,突出的尖耳朵显得很怪异,血红色的眼睛更是杀气腾腾,乍一看确实够吓人,完全是恐怖片中的角色。

  《西游记》之所以经典,是因为角色中尽管有很多妖怪,却不乏可爱,所以也成为每年寒暑假一道荧屏大餐。但是从昨日的片花看,新版《西游记》让角色真的“妖魔化”了,是否适合小朋友观看,还有待考证。据悉,新版《西游记》将于明年暑假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