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怀旧再现 纯美爱情催人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20  新浪娱乐
text1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夏雨、左小青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在北京、哈尔滨等地方影视频道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飘红,掀起一股怀旧风潮。11月14又将在重庆、广西、河北三大卫视黄金档同时播出。剧中主要演员夏雨左小青再次携手,演绎八十年代的爱情故事,纯美爱情再将引爆屏幕。

  《我们的八十年代》引发怀旧风潮

  八十年代,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工人,在工厂里酸甜苦辣的生活将观众带入到改革开放初期的年代。剧中师徒之情、兄弟之情、男女之情的精彩演绎引领观众回忆过去。不少50后、60后的观众表示,看完之后似乎找到了年青时的感觉,工厂里的生活跟当年的实际情况一模一样。剧中出现的铁饭盒,二八自行车还有白褂子看到后倍感亲切。还有观众表示,家中依旧保留着当年单位发的搪瓷茶杯,《我们的八十年代》勾起了很多回忆。剧中男女主人公的悲欢离合感人至深,使50后、60后观众重温了自己当年的感情历程。不少80后、90后观众则表示,虽没有快餐和娱乐,但那个时代的爱情更显纯美。

  纯美爱情催人泪下

  一部《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夏雨与左小青联系起来。时隔多年后两人二度携手,在《我们的八十年代》中出演一对情侣,摒除了当年演技的青涩,多年的好友使两人搭档起来更有默契。夏雨饰演的段玉刚,因幼年时的坎坷生活养成了桀骜不驯的性格,被车间工友称为“二炮”。他爱憎分明,重情重义,爱打抱不平成为工友们的精神领袖。左小青饰演满晓星,市工委书记的女儿,到工厂体验生活的女大学生。两人的家庭背景相差悬殊,命运却使两人相爱。在社会改革的大背景下,两人的感情不可避免的陷入了是非的漩涡。惨痛挫折的纯美爱情催人泪下。

  (王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