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煮海》搭上荧幕商战风 放弃爆炸戏顺利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37  新浪娱乐
范旭东激励众工人同仇敌忾对抗日军 范旭东激励众工人同仇敌忾对抗日军
开场庆典 开场庆典
众人阻挡“范旭东”冲进已被炸的厂 众人阻挡“范旭东”冲进已被炸的厂
开炉点火 开炉点火

  新浪娱乐讯 自《新安家族》强势登陆央一开播以来,沉寂已久的“商战”剧又将在荧幕掀起收视热潮,一些带有商战元素的热拍电视剧也成为了2011年电视剧交易市场上的抢手货;而以中国首位爱国实业家,也是化工之父范旭东为蓝本改编的经典人物史诗大剧《煮海》虽非典型商业剧,却因直面“企业家财富良心”这一热门商业话题,借势成为2011年最炙手可热的荧幕大剧。本来有计划拍摄“爆炸戏”的《煮海》剧组,因为近期爆炸事件的频发最终宣布放弃爆炸戏,随之,《煮海》也在上海顺利杀青。

  为求品质辗转多地通宵达旦抢进度

  《煮海》系由凭借电影《80’后》在业内崭露头角的新原野娱乐传媒联手湖北新原野影视制作、天津津源影视、渤海集团等共同打造的经典人物史诗大戏。由于《煮海》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制作的2011年年度大戏,在由实力派男演员王志飞领衔,多位老戏骨护航的强势阵容下,更在制作上精益求精,前期已耗费巨资,辗转上海胜强、车墩、天津等地拍摄。为还原民国时期中国首批海归引领潮流的“洋范儿”,光租古董老爷车就已花费数十万,更别提豪宅、别墅、邮轮等繁华场景的搭建成本了。另外,由于场景繁多,并且其中大部分还是声势浩大的工业氛围群戏,有剧组人员称将近半个拍摄期都是通宵达旦赶工,甚至有工作人员都拍哭了!

  此前开放探班时一些媒体记者也称:见过大戏,但没见过这样难拍的大戏!可见该剧的拍摄压力之大。对此,总制片人刘婷称:“现在很多人认为一个剧只要有个好的故事就行,其他都不用管,怎么粗制滥造怎么来,但我们要拍的这个剧,这个人物,是历史上响当当的人,我们没法不讲究。拍良心企业家的故事,用有良心的方式拍摄!”也许这正是《煮海》品质保证的所在,是其能够在众多大戏中突围而出最有力的凭据。

  弃拍爆炸戏只因与事故一墙之隔

  不过,刘婷也透露,剧组的拍摄也无法尽善尽美,尤其是还放弃了一场爆破戏。而这场戏正是影片的高潮部分之一。该戏份讲述在抗日时期,“范旭东”把民用化工厂转为军用,为前线抗战提供军事武器,后因坚决不与日军合作,他亲手炸毁了用一生创建的商业帝国。没想到拍摄这场戏的头一日,就赶上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爆炸事故,爆炸之强度甚至掀翻了在一墙之隔《煮海》部分场景。提起这些,刘婷依然还很后怕,她说:“我们的确很在乎品质,但人身安全更应该放在第一位,尽管我们的爆破戏都是花最贵的钱请八一场最好的烟火师来做,但剧组人员已经这么疲惫,而且受到之前爆炸事件的影响,我们还是决定放弃,毕竟人命关天。”幸好,最精彩的“炸厂”已经完成,所以虽然小有遗憾,但并无大碍。

  而剧组的演员们,尤其是“炸厂”的男主角王志飞更对剧组的体谅深表感谢,他说:无论剧组做任何决定,身为演员的我们,必须尽自己的本分去完成,虽然这个戏把我白发都拍出来了,但我觉得很值得,因为这可能是我演艺生涯的一个全新突破。而剧组的老演员们,像斯琴高娃石维坚、舒耀喧等前辈们,他们的敬业更让我心生敬意。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据悉,该剧已转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工作,预计明年春天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