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志国三度携手吴子牛 《闯天下》演混蛋慈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6:16  新浪娱乐
知名导演:吴子牛 知名导演:吴子牛
《闯天下》秦小手(杜志国饰) 《闯天下》秦小手(杜志国饰)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关于杂技艺人题材的电视剧《闯天下》目前正在河北热拍,本剧由著名导演吴子牛倾情执导,海润实力派演员杜志国在剧中出演一个颇具传奇性、江湖人称“鬼手”的江湖人物秦小手,本剧已是杜志国与吴子牛的第三次合作,也是其演艺生涯中第无数次饰演父亲角色,但是杜志国却称,这次的父亲与以往不一样。

  与吴子牛三度携手

  《贞观长歌》《天下粮仓》,这些都是荧屏上的经典之作,也开启了吴子牛与杜志国的默契之旅。对于与吴导的几次合作,杜志国都记忆犹新,拍《贞观长歌》时,他每天都要穿着十五公斤重、用铜包裹的铠甲“骑马打仗”,一天下来累得要命,拍完整部戏身上都磨出了一层茧子。《天下粮仓》中饰演的倒是文官,但是更多的却是精神上的折磨,导演不断激发他去挖掘这个人物身上的特性,而身为父亲的杜志国又对那样的一个父亲角色很感冒,演起来着实让他难受了一把。尽管如此,老杜还是毫不犹豫地接下了《闯天下》。“吴子牛是一个好导演,这些磨难都值!”

  《闯天下》中饰演一个混蛋“慈父”

  从出道至今,杜志国出演电视剧大大小小不下一百号人物,光是父亲就数不胜数,但往往都是些严肃的慈父形象,如《贞观长歌》一剧中,为了自己的家族利益和女儿幸福,最后落得被杀下场的侯君集。《天下粮仓》中,为女儿治病而亏空国库的卢焯……但在《闯天下》一剧中,杜志国却演绎了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慈父”。他是一个小人物,但自私成性,身上还有许多恶习,甚至会不惜卖掉自己的女儿来满足自己的私欲。可是即便是这样一个混蛋的父亲,他也有爱可言。最终为了救大家救女儿,在敌人面前不惜被砍掉手指也不愿投降与屈服。

  杜志国,慈父?严父?

  几十年的军旅和表演生涯,让杜志国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演员之一,当被问到是否会继续演父亲时,杜志国笑着说,“我本身就是一位父亲,有好的剧本肯定会再次挑战。有时候小人物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更加吸引我。”

  戏中,不管是慈父还是严父,杜志国都是信手拈来。戏外接受采访时,杜志国同儿子杜淳平等的关系却总让这位父亲看起来很“酷”,但真实的杜志国却有着不折不扣的温和性格,做事细心,不急不躁,没有镜头前那种严肃感。因此,对于老杜来说,慈父或者严父这样的简单称呼,似乎都不能精确的涵盖他。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