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桥隆飙》土匪是情圣 跟李云龙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桥隆飙》男女主角邢佳栋和童瑶现身广州。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文 邵权达/摄) 根据曲波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被纳入“广东省第二批重点文艺项目”的抗战传奇大戏《桥隆飙》将于11月15日登陆广东、黑龙江、江西、云南、辽宁五大卫视首播。昨日上午,《桥隆飙》全国首播见面会在广州天娱广场举行,片中主要演员邢佳栋童瑶、吴冕、梁诗冉、张海燕、廖伟及导演金殊慧、制片人金殊丽等到场与媒体观众见面。

  昨日,主办方首次发布了《桥隆飙》十分钟片花。从片花看,《桥隆飙》场面宏大、情感细腻,在观感的效果上和细节的处理上都非常优秀。

  桥隆飙有缺点也有个性

  在剧中,实力演员邢佳栋主演的桥隆飙率领着飙字军劫富济贫,令乡绅恶霸闻风丧胆。最终桥隆飙和飙字军加入了八路军的队伍,成为我军抗战队伍中的中坚力量。谈到电视剧《桥隆飙》有别于其他“红色作品”之处,邢佳栋认为,最重要一点是桥隆飙这个角色很传奇,引人入胜,“该剧讲述桥隆飙从土匪转变成合格的八路军战士,不断抗日的过程。这部电视剧是讲‘改造土匪’而不是‘剿匪’。”在邢佳栋的讲述中,桥隆飙是有缺点、有个性的男人,不太完美但有很美,很有魅力,“他是个大英雄也是个大孝子,是个大情圣亦是个大混蛋,是个大土匪也是个义薄云天的人物。”为什么这样形容这个角色?邢佳栋解释说:“这个角色非常孝顺,同时,他是个土匪,长期占山为王,也可以说是个大坏蛋;在感情方面,他跟不同出身的女性都有情感纠葛,所以说是个情圣。”

  由于桥隆飙是个有“匪性”的八路军,让观众联想起《亮剑》中的李云龙。但邢佳栋认为,桥隆飙跟李云龙很不一样,“李云龙上头还有领导,但桥隆飙自己就是飙字军的头。”

  土匪头子也是“万人迷”?

  导演金姝慧认为,虽然英雄主义仍是这部戏的主要线索,但对于内心情感的描摹是《桥隆飙》区别于其他同类作品的最大特色之一。金姝慧透露自己刻意试图将桥隆飙塑造成一个有“女人缘”的男人,“哪个女人不爱英雄呢?桥隆飙是草莽英雄,但他的憨厚、幽默、敏感和睿智都使他具备一个‘万人迷’的特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