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天津热拍 将献礼辛亥革命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01  天津网-天津日报
text1 孙中山(马少骅饰)
text2 宋教仁(张叶石饰)

  本报讯 (记者 张帆 摄影 姚文生)由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全景式再现辛亥革命历史进程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连日来在本市意式风情区、小站练兵园等地紧张拍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该剧总策划肖怀远深入现场亲切看望演职人员,他希望剧组全体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创作,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力争拍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为辛亥革命百年献上一份厚礼。 

  《辛亥革命》是本市策划推出的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已被中宣部列为明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献礼作品之一。昨天在广东会馆拍摄的是一场庆祝国民党成立大会的重头戏,有200多名演职员参加拍摄。在津期间,剧组还将在本市多处地方现场拍摄。剧中孙中山庆祝武昌起义胜利、孙中山辞去大总统一职等许多重要内容都将在本市拍摄。剧组还将到小站练兵园、梁启超纪念馆等历史事件发生地实地拍摄袁世凯训练新兵,梁启超、蔡锷在饮冰室商议讨伐袁世凯等重点场景。在拍摄现场,肖怀远看望慰问了剧组演职人员并与导演李伟、孙中山的扮演者马少骅、宋教仁的扮演者张叶石、黄兴的扮演者姚居德、袁世凯的扮演者张秋歌、陈粹芬的扮演者王思懿等交流探讨,对人物把握、形象塑造等提出要求。演职员们表示,一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创作,尽全力完成好拍摄任务。

  为了真实还原历史,剧组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甚至连一个细节也不放过。制片人倪祖铭告诉记者:“美术部门为了还原当时的真实历史场景做足功课,四处查找资料,光是采景照片就拍了近万张,制作了场景设计图上千张;主要演员和群众演员的服装全部定做,花纹图案都是手绣,就连衣服上的一颗纽扣都要严格查找资料,力求真实;剧中出现的所有枪炮和洋车,都是我们根据历史老照片为原型,重新制作;化妆部门将所有剧中涉及历史人物的原型照片都贴在墙上,认真比对,设计、制作相关的头套和饰品等……拍摄《辛亥革命》是一项大工程,我们有幸赶上了这百年一遇的好时机,一定要同心协力,将《辛亥革命》打造成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作品。” 

  为了拍好《辛亥革命》,天津汇聚了各方力量给予剧组全方位的支持。本市著名史学家罗澍伟给剧中主要演员详细讲解相关历史,带着他们沿着历史人物的足迹去感知历史;剧中历史人物多达200多位,大量有名有姓的演员都是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歌舞剧院和天津电视台的演员、主持人出演,他们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为《辛亥革命》无私奉献;许多取景地为剧组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周到的服务。

  据悉,剧组在本市的拍摄工作将持续到12月初,然后移师武汉、杭州、广州、上海及越南、日本、美国等地取景拍摄。计划于明年3月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