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热播 夏雨演青工痞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2:15  新浪娱乐
text1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夏雨左小青、齐欢、张洪睿等青年演员联合主演的怀旧剧《我们的八十年代》自登陆广西、河北、重庆等各大卫视以来,得到了观众的热捧,尤其是夏雨饰演的青工段玉刚桀骜不驯,痞气十足,被认为是最接地气的一个人物。

  《我们的八十年代》取材于改革开放初期的工厂生活。讲述了某化工厂四车间一群青年工人的感情生活。朝气蓬勃充满激情的岁月里,在拥有时代特色的环境下,赋予了工人情感别样的浪漫。在剧中,夏雨饰演男一号段玉刚,外表桀骜不驯,文化水平不高,打架斗殴,跳窗挑衅颇具“痞气”,但内心却是一个风光霁月的好男人。爱打抱不平,把保护车间同事视为己任。处世为人重情重义、爱憎分明,十足的硬汉形象深受80后追捧。

  有观众认为,最能表现段玉刚痞气性格的是他为丁慧茹(齐欢饰)出头打架的戏份,剧中,丁慧茹因历史问题被另外车间的痞子欺负,争执之下被对方打了一巴掌。段玉刚为其出头打架,乱战间误伤工友而遭到处分。这已经是段玉刚第四次为丁慧茹打架了,丁慧茹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在段玉刚的单身宿舍,丁慧茹略带调侃地问段玉刚:“你喜不喜欢我?”,段玉刚端着书咬着黄瓜没回身,随口回答:“喜欢,你人见人爱的。”丁慧茹大喜,继续追问:“你看见别人欺负我,你心疼?”段玉仍旧调侃的回答:“肝也疼。”

  另外,剧中段玉刚与满晓星的爱情戏被业界称为最纯净的爱情,一位业界人士评论说:“史上最纯的爱情不是老三和静秋,不是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而是《我们的八十年代》,是段玉刚(夏雨饰演)和满晓星(左小青饰演)的爱情,他们从认识到相爱的过程紧贴当时的那个时代氛围,来自生活现实,不虚假,不做作,不为了高尚而高尚,不为了标榜纯洁而刻意为之。”(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