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安家族》将登央视 吴孟达卸假牙扮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2:51  新浪娱乐
text1 《新安家族》海报

  新浪娱乐讯 39集电视连续剧《新安家族》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该剧通过塑造以晚清徽商为杰出代表的一代中国商人的群体形象,用浓重的笔墨热情讴歌那些具有时代民族英雄精神的中国商人的脊梁。

  安徽卫视浓墨一笔塑徽商

  自《乔家大院》以来,讲述明清年间我国商人传奇经历的商旅大戏不断出现,晋商、徽商等也都是重点关注的群体。《新安家族》以清末民初民族资本的崛起、发展壮大为背景,以徽商汪、许、鲍三大家族为争取民族自强而与外国列强资本展开殊死较量为主要线索,再现了上世纪初期中国政治、经济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通过三代徽商的坎坷与辉煌的悲壮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古老徽州经商济世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为了凸显徽州特色,剧组还特意选取皖南徽州的著名景区进行外景拍摄,让观众通过荧屏一览徽州的文化和美丽。

  该剧编剧由著名作家、安徽省作协主席季宇担当。曾执导《走向远山》、《王稼祥》、《顾炎武》等片的安徽电视台著名导演张培根再执导筒,他介绍,该剧折射出我华夏民族由来已久的追求公平商权的历史夙愿,联系到目前中国至今在国际贸易交往中屡屡遭受的不公平待遇的严峻形势,不乏深刻的现实意义,“徽商诚信天下、道术有别的文化底蕴,及其经商过程中的民族大义和牺牲精神都是值得再度提倡和弘扬的”。作为独家投资方的安徽卫视负责人表示,徽商一直是徽文化中的重要一环,制作这样一部反映徽商传奇的电视剧是一种责任。

  吴孟达去假牙真反派

  除了很有来头的导演和编剧,演员方面除张磊、张静静、刘钧、卢思思等演艺界后起之秀外,曾在荧屏成功塑造了“诸葛亮”一角的著名演员李法曾在《新安家族》中饰演汪家老太爷,而香港著名演员吴孟达则由港星变身徽商,出演许家老爷许善夔一角。成为最大看点。这一反派人物许善夔,是剧中两大家族许家一方的掌门人,在剧中破坏他人婚姻,在商战中为达目的誓不罢休,无所不用其极,而一向擅长喜剧的吴孟达此次则将这个反派演得坏到了家。

  总导演张培根也盛赞吴孟达的演出确实一改往日喜剧风格,是该剧的看点之一,“当初投资方安徽卫视选择吴孟达老师的时候,有人觉得它给观众的一贯印象会影响这部戏,但实际上,稍微了解一下就知道吴孟达老师一直是一个正统演技派,包括在《阿郎的故事》中的表演。这次为了制造年龄感,吴孟达还在该剧造型中首次取下了他的假牙,并苦练普通话台词,敬业精神令年轻演员感动又敬佩。”

  《新安家族》剧中人物所反复吟诵的“鸿泰商训”:斯商,不以见利为利,以诚为利;斯业,不以富贵为贵,以和为贵;斯买,不以压价为价,以衡为价;斯卖,不以赚赢为赢,以信为赢;斯货,不以奇货为货,以需为货;斯财,不以敛财为财,以均为财……这一“商训”不仅是该剧的灵魂,更是徽商的精神所在。编剧季宇则表示,徽商故事是以那个动荡飘摇的时代为大背景的,在这个历史洪流下,个体生命的抗争都会被涂抹上悲壮的色彩,“包括对公平商权的追求,在剧本创作对徽商精神的把握上,我与导演以及投资方安徽卫视的意见是完全一致的。这也是我们这部剧最核心的诉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