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的美好年代》热拍 许亚军刘威葳做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4:05  新浪娱乐
text1 刘威葳与许亚军

  新浪娱乐讯 眼下,都市年代戏《老爸的美好年代》正在北京西郊拍摄。制片方透露说,该剧的主旨,是通过雷二亮这样一个乐于助人、苦中作乐、甚至有些“一根筋”的人物,和该剧浓浓的温暖基调及对那个年代的真实还原,放眼大社会,呼唤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真诚、善良和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的回归,从而引发人们对当今都市冰冷冷漠的邻里关系和淡薄人情的反思。业界认为,剧中的雷二亮这个角色不仅与张大民一样接地气,而且较之张大民更显得大气和可敬,可以说是张大民的升级版。

  主创:许亚军刘威李崇霄李佳璇塑迥异夫妻

  据了解,该剧导演是有着20年导演经历的资深导演顾晶,其执导的电视剧《插树岭》《静静的白桦林》《都市外乡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曾经多次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多部作品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及电视剧金鹰奖、飞天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和多项提名。

  剧中筒子楼里的两对夫妻的演员人选,也让人眼前一亮:饰演雷二亮的是曾经主演过《空镜子》、《一年又一年》等多部影视剧并且凭借《寻找回来的世界》中“伯爵”一角荣获第四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的实力派演员许亚军;饰演许诺的是凭借《征服》、《大掌柜》、《风声传奇》和明年将播的《雪花那个飘》等多部热门电视剧而人气高涨的刘威葳;饰演王根生的是主演过《夜幕下的哈尔滨》《马文的战争》《投名状》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李崇霄;饰演胡丽的是凭借《非常夏日》、《卡拉是条狗》、《租期》等影视剧在各大电影、电视节拿奖拿到手软的李佳璇。

  剧情:“生活流”扣人心弦 让观众反思现代邻里关系

  制片人张庭介绍说,由北京中外名人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远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老爸的美好年代》,剧中的筒子楼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该剧的故事从家长里短展开,在大时代的背景下收尾,环环相扣、娓娓道来,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筒子楼生活活报剧,就像在观众面前展开了一幅富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那个年代的生活画卷,让观众深陷剧情欲罢不能。另悉,该剧在制作上非常考究,每个细节都追求完美,像剧中出现的缝纫机、上海牌手表、布票、棉花票、半导体收音机、铝锅、假领、尼龙丝杯套等物件无不体现出那个年代的特色,甚至连男主演剧中所穿的服装有没有垫肩,制片方也专门仔细查了资料。

  导演顾晶介绍说,剧中,男一号雷二亮虽然在物质方面并不富有,但却为人仗义,助人为乐,具备快乐、善良、乐观、积极的精神。她表示,“拍摄这个剧的目的之一便是想通过雷二亮这一人物的行为唤醒一部分人,呼唤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真诚、善良和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的回归,从而引发人们对当今都市冰冷冷漠的邻里关系和淡薄人情的反思。”

  角色:许亚军升级张大民  刘威葳挑战自我

  据顾晶导演介绍,剧中许亚军饰演的雷二亮与刘威葳饰演的许诺是一对夫妻,雷二亮属于那种乐天派,对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事情,总是用积极的态度来解读,他下意识地帮助身边的每个人,即便是那些不停对他使坏的人,反过来,他又不断感染和感化着周围的人,从而和他一样找到内心的快乐,这样一个乐于助人、苦中作乐、甚至有些“一根筋”的人物,在当今时代几乎已经不存在了,可以说,他是一个升级版的张大民,不仅与张大民一样接地气,而且较之张大民更显得大气和可敬。

  刘威葳饰演的护士许诺,作为雷二亮的妻子,是个外柔内刚的角色,有时候也好认个死理,比如会为了“不跟我说一声就把准备做大立柜的木料送人”而闹离婚,刘威葳表示,虽然这样的事情在当今有些不可思议,但在那个年代,的确是这样的,木板就是重要财产,而且,以许诺的个性,她也会这么做,其实她在乎的不是做大立柜木板这个“重要财产”,而是雷二亮不打招呼不商量就自己做主。她说,这样的角色,不仅在外形扮相上对自己是一个考验,在人物心理的把握和理解上,也是一个考验,不过之前她已经做了相当多的案头工作,看了很多那个年代的回忆录和资料,并与导演多次沟通,反复揣测这个人物,因此她对角色非常有信心。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