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佳栋新剧《桥隆飙》演绎土匪变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7: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文 夏世焱/图)根据著名作家曲波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红色经典抗战电视剧《桥隆飙》即将于15日登陆广东卫视。昨日,导演金殊慧携邢佳栋童瑶、吴冕、张海燕等一众主演现身广州造势。演惯军人硬汉的邢佳栋,表示自己此次塑造的是一个“大英雄、大混蛋、大孝子、大情圣”的“四大”传奇人物,而其最终慷慨走上从军路,草莽变英雄。

  邢佳栋饰演的桥隆飙一开始是个率领飙字军打家劫舍令乡绅恶霸闻风丧胆的土匪,后来被潜入飙家军的八路军党政干部马定军和大秦“改造”,带入抗日队伍。期间,邢佳栋经历了兄弟情变、生死劫难,大悲大喜之后成长为一个铁血英雄。 发布会上导演金殊慧透露,在该剧拍摄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性格内敛的好好先生邢佳栋能胜任这个匪气十足的角色。但选择他后,导演发现其实邢佳栋身上很有野性,在剧中吆三喝四、豪情万丈的痞气形象也与角色很吻合。邢佳栋则澄清自己在剧中并不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混蛋”,虽然有暴躁粗狂的土匪习气,偶尔还会爆爆粗口,但多数时候是个多情而细致的汉子。

  邢佳栋首次饰演土匪,形象上也有大颠覆。据透露,他的土匪造型相当时尚,络腮胡、猩红围脖(http://t.sina.com.cn)、粗布麻衣、腰别双枪的形象深入人心。被问到对自己的造型是否满意时,邢佳栋摸摸已经变得光洁的腮边,有点自嘲地回答:“其实我本人胡子较少,秃了吧唧的,但桥隆飙的络腮胡很帅气,拍完戏大家都嚷嚷说不习惯见到没胡子的我。”邢佳栋还表示自己当的这个土匪曾被网友认为具有“英伦范”,“围着红色围巾,披上黑色的斗篷,有时候还穿盔甲。因为经常骑马怕勒手,连绑手护腕都戴上了,绑手上的布条还是有毛边的,哈哈。”

  剧中桥隆飙身边有五个女人,除了老娘铁大娘,还有四个女人爱他、崇拜他,甚至可以为他而死。对此,邢佳栋有点洋洋自得,“桥隆飙虽然不是个情场高手,但他率性,不喜欢藏着掖着、剧中他身边的四个女人也是各有千秋,既有糟糠之妻、大家闺秀,也有同生共死的红颜知己和党国精英,算得上是个大情圣。”有“小章子怡”之称的童瑶,饰演的正是与桥隆飙同生共死的红颜知己小白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