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自制剧《新安家族》登陆央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29  新浪娱乐
text1 新安家族
text2 新安家族

  新浪娱乐讯 安徽卫视自制剧、39集电视连续剧《新安家族》已于11月7日开始在央视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

  自《乔家大院》以来,讲述明清年间我国商人传奇经历的商旅大戏不断出现,晋商、徽商等也都是重点关注的群体。《新安 家族》以清末民初民族资本的崛起、发展壮大为背景,以徽商汪、许、鲍三大家族为争取民族自强而与外国列强资本展开殊死较 量为主要线索,再现了上世纪初期中国政治、经济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通过三代徽商的坎坷与辉煌的悲壮历程,展示了中华民 族古老徽州经商济世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通过塑造以晚清徽商为杰出代表的一代中国商人的群体形象,用浓重的笔墨热情讴歌那些具有时代民族英雄精神的中国商人的脊梁。该剧从立项到首播历时5年,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400万美元(约3200万元人民币)。据悉,《新安家族》本着“安徽人写安徽事”的原则,由安徽电视台主创人员创意策划,省内著名作家执笔创作,安徽电视台导演担任总导演。执导该剧的著名导演张培根表示,徽文化一直是一块蕴藏丰富的宝藏,而徽商则是徽文化中极为重要的一个序列,“能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本身就说明了这个题材的重要性和我们这部剧的品质。”

  安徽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在各家卫视争相上马自制剧的时候,多半考虑的是时尚偶像剧和翻拍国外的剧集,这种非原创的急功近利的拍摄手法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自制剧“雷剧”横行口碑较差的状况,“《新安家族》入选央视一套黄金档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它是安徽电视台建台50年历史上的第一次,我们用自己作协主席编剧,自己的导演担任总导演,关注的同样是徽商这个文化品牌,从理念上来说提倡的是正面的徽商精神,应该说很主旋律。事实证明,主旋律也可以拍出市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