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劲刮“纯爱风” 《八十年代》看夏雨纯爷们

荧屏劲刮“纯爱风”《八十年代》看夏雨纯爷们
夏雨在剧中饰演痞子青年段玉刚

  电影《山楂树之恋》上映后,在全国掀起一股强力的“纯爱风”,近日,一部讲述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年男女间青涩爱情的电视剧《我们的80年代》,也抛出“纯爱”话题。该剧由夏雨左小青领衔主演,被观众称为“最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电视剧”。今晚,该剧将同时登陆重庆、广西、河北三大卫视黄金档,带领现代人重温八十年代的“纯爱”。

  《我们的80年代》以改革开放初期的工厂生活为背景,围绕一群青年工人之间的爱恨展开故事。剧中,夏雨饰演的男主角段玉刚是天海化工厂的“痞子青年”,做事均以义气为先,而干部家庭出身的女大学生满晓星(左小青饰)不仅温柔可人,还是该厂的团干部。两个家庭背景迥异、人生阅历相差悬殊的年轻人,却在针锋相对中轰轰烈烈的相爱……

  “在我心目中,八十年代的青工都是‘纯爷们儿’。”昨日,身在美国的夏雨在电话中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那个年代的青工更重情义,特别有精神追求。段玉刚是个‘痞子’,但技术过硬,爱打抱不平,

  班组里谁被欺负了,他一定出头给找回来,够‘纯爷们儿’,所以也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当“纯爷们儿”也不轻松,夏雨笑言,“苦力戏特别多。有一场戏我拎着装满原料的桶往锅炉里倒原料,桶的分量很足,可导演一直不喊停,我就一直倒了20多分钟,等导演喊停时,胳膊已经疼得举不起来了,现在有时候还会疼。”

  夏雨和左小青继15年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后再度合作。夏雨对左小青的印象就是“这个女孩挺漂亮的”。如今两人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私下也是好朋友。由于该剧是在夏雨的家乡青岛拍摄,还勾起了夏雨不少童年记忆。“那时候满大街的永久牌自行车、海魂衫、喇叭裤,剧中段玉刚最喜欢戴的蛤蟆镜也非常流行。不过小孩子倒没什么玩具,我就跟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弹玻璃球、拍烟牌,还做那种掺着尿的‘地雷’,看看谁能踩上‘陷阱’,有时大人路过不小心中招,就会追着我们跑。当时确实够捣蛋的!”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思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