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把演戏当成看戏 谈走红称更感谢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0:51  扬子晚报
text1 吴秀波魅力十足

  去年4月份,吴秀波《剑谍》赴各地做宣传,媒体面前的他略显羞涩,完全没有明星的感觉。今年10月份,他主演的谍战题材电视剧《黎明之前》热播,那个曾经开过美容院,开过餐厅,自认为“命运不好”的男人,终于“火”了。近来频频出席各种活动和访谈的吴秀波打扮时尚,星相十足。谈到如今的变化,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吴秀波再次抛出了“命运论”,对于走红,他说“我更感谢命运”。

  火了·表象

  粉丝多了 片约也多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黎明之前》热播后,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在网络上掀起一股追星的热潮。生活中怎么样,是不是被“围追”的次数多了?

  吴秀波(以下简称吴):是有了很多的变化。比如,这段时间来采访我的媒体多了,也有了专程跑到某地看我的影迷们了。比较感激喜欢我的那些影迷,他们能够理解我,我觉得很幸福。

  记:演戏环境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吧?比如,现在可能有了更多的主动权,按照自己的原则去接戏。

  吴:找我拍戏的的确多了,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但我觉得在接戏的原则上我自己还是那样。

  记:你的原则是什么?

  吴:很难说。有的时候就是凭着自己的乐趣,有时候因为某一个角色的一句话或者是某一种状态我就会接一部戏,有时候就是想体验某种生活。

  火了·过程

  曾经开过餐厅倒过外汇

  记:在男演员中间,你的经历算是曲折的。看资料说你在成名之前曾涉足过很多行业?

  吴:太多了。开过六七家餐厅,开过美容院,倒腾过电器,倒腾过外汇,还给刘蓓做过助理,很多事情都尝过了。

  记:当时没有赚到钱吗?

  吴:我在经商上确实没有什么天赋。最初在歌厅里唱歌,感觉这一行还可以,每月收入也不少,可后来歌厅不景气了,身边的朋友纷纷放弃歌厅演唱,去参加晚会演出,参与歌手大奖赛,在荧屏里成了大腕。而我不想成为歌星,最终放弃了演唱。后来又去开了餐厅,但无法处理经商需要的各种应酬。那时我又开始涉足美容院、倒电器、换外汇,也算有了些收入。

  总觉得自己的命运不算很好,干什么都干得不好。那时候有人说我的名字不好,说我的名字主要意义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别人说你改改吧,应该叫吴瀚,听起来很大气,“无遗憾”。虽然我特喜欢这个名字,但是我舍不得用,这么好的名字给我孩子,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我大儿子小名就叫“憨憨”,谐音。

  火了·心态

  把演戏当看戏

  记:你现在红了,对演戏、剧本有没有新的要求?

  吴:如果能选的话,我会选一些边缘化的人物,这样更有发挥空间。

  记:以红了的心态再去演戏,跟以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

  吴:演戏这份活儿总要经历几个阶段。比如最初的时候我就特别想表现自己的状态;那个时代过去后我进入了愤青时代,渴望表达,等要表达的都表达完了,就特别不喜欢这份工作了。后来我用了两年时间才调整好心态,重新喜欢上演戏。

  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态吗?我现在甚至觉得演戏的时候别人都是在演戏,而我是来看戏的。不喜欢演戏了怎么办?那我就把我的身体放在戏里,精神去看戏,这样感觉就太爽了。

  火了·感受

  对我而言演戏是一份工作

  记:最近看你上节目接受访谈比去年有了很大变化。那时候你比较沉默,现在是侃侃而谈,着装上也时尚多了。

  吴:是吗?我穿衣服比较在意心情,不在乎什么牌子,近来可能心情比较好,上访谈节目也花哨了很多。我这个人不善言谈,就是跟我儿子打电话都会很短,最重要的两个口头语是“我爱你”、“再见”。你说去年我说话不多,那我想应该是你们问的也不多吧?

  记:(呵呵。)那个时候还没有今天这么火呢。暴红后你激动吗?

  吴:也许暴红对于那些年轻人来说是很需要的。他们需要成名,需要更多的机会,而我都这个年纪了,对我而言演戏就是一份工作。我本来就是一个手艺人。目前所要做的就是要演好每一场戏,其他的东西不想太多关注。

  精彩语录

  ■(我)开过六七家餐厅,开过美容院,倒腾过电器,倒腾过外汇,还给刘蓓做过助理,很多事情都尝过了。

  ■总觉得自己的命运不算很好,干什么都干得不好。

  ■有人说我的名字不好,说我的名字主要意义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态吗?我现在找到的是感受,我甚至觉得在演戏的时候,别人都是在演戏,而我是来看戏的。不喜欢演戏了怎么办?那我就把我的身体放在戏里,精神去看戏,这样感觉就太爽了。

  ■吴秀波简介

  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从事过歌手、电视剧监制、音乐编辑、商人等职业,于2003年回归表演。因主演《黎明之前》、《兄弟门》《嫁衣》、《道可道》、《剑谍》、《大爱无敌》《相思树》等多部热播剧而被观众熟悉和喜爱。 河 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