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获华鼎最佳导演 低调导演再获老百姓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05  新浪娱乐
text1 张黎导演

  新浪娱乐讯 昨晚(11月13日),“2010年度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暨华鼎奖在山西太原揭晓,电视剧最佳导演奖被导演张黎捧走,该奖项是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今年勇夺上海白玉兰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后的又一殊荣。华鼎奖是第一个老百姓口碑奖,第一个最公正、最权威、最大众化、以群众为根基,以观众评分为基础,经过几轮筛选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张黎导演的作品不仅画面唯美,且兼具深刻的思想性,包含着对历史、对思想、对信念的解读。他秉承还原史实的态度,制作了一部部精良的光影作品。张黎作为国内最活跃但最行事低调的一线导演,他的作品都坚持着精品、实力路线,从《中国往事》、《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优秀作品的热播中我们不仅仅看到张黎导演所拥有的自己独特的视角和风格,透过他每次访谈中谦虚话语我们可以看到“做品很高调,做人很低调”的独特信念。

  《中国往事》的韩国首尔“最佳长篇剧大奖”,《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奖”,“综艺年度电视剧导演”和东方影视盛典的“卓越影视人物”这两个南北方的重量级奖项的授予,到今天华鼎奖的“最佳导演奖”,张黎导演的作品不仅承载了南北方文化异同的纽带,同时他对悠扬的影调和纵身的镜头的运用,荡气回肠地传递给观众文人气质的时代之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