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桥隆飙》开播 邢佳栋:土匪“改造”成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48  沈阳晚报
text1 《桥隆飙》剧照

  红色经典抗战传奇电视剧《桥隆飙》将于今晚(11月15日)登陆广东、黑龙江、江西、云南四大卫视首播,该剧根据著名作家曲波的同名小说改编,被视为是《林海雪原》的姊妹篇。曲波生前极其看重《桥隆飙》被搬上荧屏,在其女儿的大力支持下,这个遗愿终于实现。而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献礼剧,《桥隆飙》生动地塑造了草莽英豪桥隆飙这一“大英雄、大孝子、大情圣、大英豪”的艺术形象。

  《桥隆飙》之前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热播,在山东、四川、天津等地都获得了不俗的收视。该剧故事以抗日战争初期的山东沿海地区为背景,是国内首部以土匪为主角,集中展现抗日洪流中一个土匪如何由黑变红,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抗战传奇电视剧。邢佳栋在剧中饰演的桥隆飙一开始是个率领“飙字军”打家劫舍令乡绅恶霸闻风丧胆的土匪,后来被潜入的八路军党政干部马定军和大秦“改造”,带入抗日队伍。诠释了一个鲁莽彪悍的土匪如何转变为一个睿智勇猛的八路军战士的过程。

  导演金殊慧透露,在该剧拍摄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看似温和的“好好先生”邢佳栋能演好这个匪气十足的角色。但选择他后,导演发现邢佳栋身上颇有野性。首次出演土匪的邢佳栋则在形象上也有大颠覆,在剧中的形象颇为帅气时尚,是个另类的土匪。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说,在邢佳栋的身上,他们看到了一个现代版的侠客,“似乎通过荧屏,随意间都能闻到桥隆飙身上那种男子汉特有的汗味和血性。”(林 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