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桥隆飙》四星联播 看绿林好汉上演红色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47  新浪娱乐
text1 《桥隆飙》邢佳栋剧照
text2 《桥隆飙》剧照
text3 邢佳栋饰演义匪
text4 《桥隆飙》上演绿林好汉红色传奇

  新浪娱乐讯 根据山东作家曲波同名小说改编的红色经典传奇电视剧《桥隆飙》将于今晚(11月15日)登陆广东、云南、黑龙江、江西四大卫视。该剧以抗日战争时期的胶东半岛为背景,塑造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草莽英雄人物桥隆飙,并通过描绘他和“飙字军”从自发抗日到加入八路军,成为人民军队这一曲折复杂的过程,展现了桥隆飙身上顶天立地的英雄气概和义薄云天的生死豪情,同时也书写了一段在红色年代中绿林好汉们的草莽传奇。

  导演:《林海雪原》的延伸

  电视剧《桥隆飙》讲述了抗日战争初期,山东地区的土匪头目桥隆飙率领骁勇善战的“飙字军”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他们因洗劫鱼肉百姓的乡绅恶霸,惩治见利忘义的走狗汉奸,而深受当地百姓的拥戴。

  小说《桥隆飙》被誉为“《林海雪原》姊妹篇”,而在导演金姝慧看来,电视剧《桥隆飙》是电视剧《林海雪原》的“延伸版”。“剧中主演童瑶和大秦曾在《林海雪原》中饰演重要角色,这本身就好像给《桥隆飙》带来了亲近感甚至血缘性。而且同样是写匪,《林海雪原》是在说剿灭,而《桥隆飙》则是八路军努力争取、吸纳。”金姝慧认为,面对劫富济贫、坚持抗日的义匪,中共没有采取剿灭策略,而是派两个共产党人深入虎穴,经历各种考验和磨难,终于将其收编,“从这个角度讲,《桥隆飙》是对《林海雪原》的延伸。”

  邢佳栋:颠覆形象演土匪

  饰演桥隆飙的邢佳栋,曾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解放上海》等军旅剧中出演正规军形象。而对于此次的草莽土匪角色,邢佳栋自称是个“大混蛋、大孝子、大情圣、大英雄”。他解释说,“桥隆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土匪头子,有十足的匪气,却也有情有义,他对母亲的孝顺之情感天动地,为了兄弟可以不顾生死,虽不是一味的儿女情长,但也是侠骨柔情,极有女人缘,而家仇国恨让他宁愿当一名普通的战士也要抗日到底。

  邢佳栋十分喜爱桥隆飙的人物造型,“完全颠覆我以往的形象,很多朋友看了剧照都认不出是我。”剧中,桥隆飙主要以皮草和棉衣混搭为主,经常“混搭”围巾、斗篷、盔甲、护手,为这部硬朗的男性传奇增色不少。“很喜欢化妆师给我设计的胡子,当然不是李逵、张飞那种胡子,非常棒,看上去十分英武。”邢佳栋谈到自己的扮相十分兴奋,大赞剧中自戴的酒红色围巾,“很多朋友说有‘英伦范’,比网络流行的‘犀利哥’更彪悍,更时尚。”

  “北戏南拍”更好看

  “《桥隆飙》以胶东半岛为地域原貌,贯穿全剧的‘平州’,代表的是如今山东青岛附近地区。”金姝慧说,“剧里的第一集就有两三段山东快书,快书的内容也是讲山东的,另外从服装、吃大葱、说话口音等细节都可以看出是山东故事。”《桥隆飙》中的演员以北方人为主,处处体现出北方人的真性情。“山东人火气旺,点火就着、拔刀相助的汉子形象十分立体,很有符号性。桥隆飙的孝顺、义气、江湖、侠骨柔情、顶天立地,就体现了山东人的气节。”

  金姝慧表示,虽是讲述山东土匪的抗日传奇,但取景却是在丽江等南方地区,“现在的年代戏,场景同质化太严重,土匪戏又外景居多。为了给观众带来一些更好看、更新鲜的视觉体验,我们把很多山东元素带到南方来,借助当地美景的同时,还要把很多南方的景像处理成北方的影像,比如下雪、树叶等情景细节。北戏南拍,确实增加了工作难度,费时费力,纯属自找麻烦,不过观众看了会有判断。”(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