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间道造型师加盟《黄金密码》 打造视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7:5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黄金密码》魏天怡的饰演者
text2 《黄金密码》刘苏的饰演者秦子越
text3 《黄金密码》曹炳坤
text4 《黄金密码》钟成的饰演者姬他

  新浪娱乐讯 目前,借着谍战大戏引起的观看热潮,因入股“传奇影业”而名声大噪的橙天嘉禾,邀请香港《无间道》造型师利碧君,斥重金打造新派谍战戏《黄金密码》。该片是造型师利碧君加盟大陆电视剧的第一部作品,她表示:“《黄金密码》优良的的制作团队和成熟的剧本非常吸引她。此次她将融合《无间道》的造型风格和海派造型元素,倾情为观众打造视觉盛宴。”

  《无间道》造型师利碧君首次加盟内地电视剧

  造型师利碧君作为电影《无间道》《投名状》等电影的造型师,塑造了令人惊叹深入人心的男性形象。例如《无间道》中梁朝伟颓靡却又刚强、刘德华正派却稍带邪气等,这些充满了男性魅力的形象都深受观众喜爱。而利碧君也正是凭借其独特的造型创作,横扫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而《投名状》更是荣获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首次接拍大陆电视剧的她也向记者表示:“《黄金密码》优良的的制作团队和成熟的剧本非常吸引她。此次她将融合《无间道》的造型风格和海派造型元素,倾情为观众打造视觉盛宴。”据记者了解,光主要演员的服装就从香港空运了6大箱,小到发饰和耳环都应有尽有,造价高达六位数。

  利碧君《黄金密码》打造谍战剧中最潮造型

  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导演系的李依璠表示,他和利碧君老师一见如故,在剧中,由于30年代的上海已经充分国际化,现代感很强,加上主创张桐、曹炳琨、高露、秦子越、姬他等均是80后新生代演员,所以两人将会把偶像剧元素加入该剧中,此举可谓中国谍战剧的创举。利碧君的加盟必然为这部新型谍战剧添加青春靓丽的海派元素,使其别出一格,在造型上充分满足观众的眼球。

  另外,剧中四位主角的造型塑造都严格从性格出发,改变了以往被剧情牵着走的方式。例如:男主角张桐美式的风衣,围巾,表现他的开朗勇猛的性格;曹炳坤的服装主要展示他内心的内敛,阴郁;女主角高露的服装主要以正直,痴情的感觉为主;而秦子越的服饰借鉴了美国电影《黑色大丽花》的造型,表现其妩媚的女性特质。

  利碧君和导演除了在造型上颇费心思,还致力于呈现彩色之中的黑白色调,来避免以往谍战戏的跳跃感,把风格统一起来,其制作的精良程度可与韩国的间谍大戏《IRIS》相媲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