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掀起怀旧风 重温真正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00  深圳商报
text1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资料图片)
text2 《我们的八十年代》海报(资料图片)

  由夏雨左小青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经过地方电视台的首轮播出后,反响极好,地面播出收视超过同期的《潜伏》,受到中青两代人的热捧,被称为“最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电视剧”。据悉,该剧将于11月14日在重庆、广西、河北三大卫视共同播出,覆盖全国,带领现代人重温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真正“纯爱”。

  时代标签引发怀旧风潮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改革开放为时代背景,围绕主人公的爱情主线展开,演绎了一群青工的青葱岁月。而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深深刻印着时代的烙印,满怀理想地投身于四个现代化的建设,永久牌自行车、海魂衫、喇叭裤等时代标签作为那个时代的产物在剧中一一出现,再现真实的八十年代,让70后、80后乃至90后们体会太多值得反思的感情理念,更让50后、60后们重温属于他们的青春以及青春记忆中的瑟瑟酸楚与丝丝甜蜜。也正是这样的一个青涩而纯朴的年代成为了两代人共同的感情交接点,引发两代人的精神共鸣。

  另外,该片的一大亮点在于让男人“哭”,剧中的男人群也是重量级群体,虽然最后的结果是“各奔东西”,但相处过程中的肝胆相照、真正的情同手足的确感人至深,只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才会有深切感触。

  纯真爱情是一大主线

  剧中青工段玉刚(夏雨饰)和大学毕业生满晓星(左小青饰)的纯真爱情是该片的一大主线。二人拥有截然不同的背景,在那个讲究“出身”的年代,二人却突破世俗轰轰烈烈的相爱,而正是这种纯粹的爱感动了那代人。

  出品人、制片人张炜表示,《我们的八十年代》力求最真实的回归,再现那个时代的真挚情感,突破了人们传统观念中把“纯爱”局限于男女之情的刻板印象,将“纯爱”扩大到人间大爱,包括男女恋情、兄弟情、师徒情以及其他一些社会情都志在回归到人性最真实的那一面,试图唤起现代人内心深处最不可企及的最柔弱的那部分感情。(庄 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