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佩林”张晞临:转身于黎明之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text1 张晞临

  有问:

  河西区林先生:最近看《黎明之前》,里面的齐佩林真是演活了,冷酷、油滑、忠诚,和《潜伏》里的“陆桥山”有得一拼,网上一查才知道他叫张晞临,新报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必答:

  在“齐佩林”之前,张晞临最红的角色是《一年又一年》里的亮子,他既有着“齐佩林”的爽朗,也有着“高舰艇”(《鲜花朵朵》中的角色)的细腻,三考戏剧学院的张晞临觉得自己是注定当演员的。“一年365天我300天在片场,我不累,能演戏我就觉得幸福。”44岁的张晞临打拼20年,终于搭上了这趟迟来的成名列车。

  夸Ta

  淳水无敌:第一次关注他是因为《勇者无敌》,他在里面演的那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副官,太精彩了!到《鲜花朵朵》一眼就认出了他,依然是小角色,但却无损他发挥演技。终于,《黎明之前》横空出世,八面玲珑的齐帅让他演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所以,是金子迟早都会发光的,等的,不过是一个契机而已。

  记者:今年应该是您的“丰收年”,从《鲜花朵朵》到《黎明之前》,听说《建党伟业》您也参与了?

  张晞临:其实这次《建党伟业》是林永健在拍一个角色,导演觉得现在“八局”的人正火,也就把我们都拉来了,别的真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去串一场戏,能在《建党伟业》里留下一个身影就行了。

  记者:《黎明之前》算是你事业上的转折点吗?

  张晞临:算是吧,《黎明之前》让很多人记住了我,记住了齐佩林。这个角色红了后,对我来说,多了很多机会,你看像我这个岁数,不管演哪个戏,演哪个角色,都算是大器晚成了。其实我当时看剧本,觉得齐佩林这个角色特平,没彩儿,不是很讨好,不太想接。我当时最想演的是李伯涵,因为他虽然戏份比齐佩林少,但他几乎是一出场就有戏,后来刘江导演劝我,说你只能演齐佩林,你身上有那种能照顾朋友、很周到的特质,这一点和齐佩林最契合。后来我们这个群体又对“齐佩林”进行了二度创作,在性格上和对待每个人的人物关系上又加了很多戏,才有了现在的齐佩林。

  记者:现在不少观众觉得齐佩林和《潜伏》里的陆桥山有得一比,你觉得这两个人物有什么区别?

  张晞临:我也特别爱看《潜伏》,我从来没想过要和谁比,吴刚老师演的陆桥山也很好。但齐佩林的戏份多,400多场,陆桥山可能就七八十场,我能把人物展开得更多,如此而已。 

  记者:听说相较《黎明之前》,您当时最看好的是《鲜花朵朵》中的角色?

  张晞临:这两部戏我是几乎同时接拍的,两种截然不同的角色,截然不同的背景,如何同时把握这两个角色,我觉得其实是对一个演员的最大考验。高舰艇和齐佩林都是我用心创作的,只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方式。我觉得我演的高舰艇挺有戏,他有他的情感,他有爱恋,他有他的精神境界,可能要比齐佩林更丰富。

  记者:坚守了十几年,您似乎要面对“戏红人不红”的尴尬,有没有想过放弃?

  张晞临:没有,我四十多岁了,入行也快二十年了,做过副导演、当过制片人,风风雨雨都经过了,我不是偶像派,不可能一部戏就走红。如果戏红了人不红,那你就静静地等待下一部戏,你还会有机会的。我就是坚持一个信念:我要做一个好演员,因为我热爱演戏,喜欢创作角色的过程。

  记者:感觉您是一个很念旧的人,《黎明之前》《鲜花朵朵》都是和海清合作,《即日起程》《黎明之前》又都是和刘江导演合作?

  张晞临:和海清合作确实是因为赶上了,都是公司安排的,我一到片场的时候,海清还开玩笑说,你怎么又来了,躲不过你了。刘江导演呢,是老朋友,八几年就认识了,他拍《媳妇的美好时代》就找我演,在戏里演海清的前男友李若秋,因为戏不多,再一个档期也排不开,我就跟导演“撒娇”说不去了,所以就拖到这部《黎明之前》了。而且我现在和刘江在拍一个新戏,叫《策反者》,这次《策反者》也会邀请《黎明之前》所有的班底来,应该说这是一部不同于《黎明之前》的谍战戏,我在这部戏里戏份很重,角色和齐佩林很像,应该说是一个完全不等同于齐佩林的齐佩林。实习生 于穆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