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制作精良 王晓晨圆“戏曲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31  新浪娱乐
王晓晨写真照 王晓晨写真照
李保田、王晓晨戏中父女配合默契 李保田、王晓晨戏中父女配合默契

  新浪娱乐讯 都市家庭伦理剧《丑角爸爸》正在河北省火热拍摄,老戏骨李保田和华谊力捧新星王晓晨在剧中扮演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女。作为讲述剧团生活的现实题材大戏,《丑角爸爸》首次聚焦于改革开放以来的京剧团生存发展的问题上。在讲述父女两代人的情感纠葛的同时,从巧妙的角度展示了京剧事业传承的艰难和新出路。

  《丑角爸爸》弘扬传统文化 王晓晨圆戏曲梦

  讲述京剧工作者的经典电视剧很少,《丑角爸爸》作为一部讲述改革开放下京剧人故事的作品,力求将他们的苦乐喜悲真实的呈献给观众,用精致和镜头和细腻的情感以大众传媒的方式,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丑角爸爸》中女一号赵小萍的扮演者王晓晨,有着出色的外形条件,其京剧扮相更是令人惊艳。王晓晨有自小京剧学习的经历,保证了剧中京剧唱段的韵味。据悉,剧中所有京剧唱段都是自己亲自上场,绝没有使用替身。导演王硕对王晓晨的京剧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表演的可圈可点,就算是大量特写镜头也挑不出瑕疵。王晓晨自己则表示很珍惜这次机会,虽然从小学戏,但真正能全副扮上,能在舞台上演出却是很难的。她很是羡慕童年赵小萍的扮演者牛欣欣,能够这么小就有这么多的演出机会。此次能跟京剧行家李保田一起傍着演出,在荧幕上留下自己的京剧表演,王晓晨直言是圆了心中的“戏曲梦”。

  王晓晨与李保田合作默契  戏里戏外上演“父女情深” 《丑角爸爸》讲述父女两代人的亲情伦理故事,父女俩在改革开放的变迁中,在对京剧的执着中相依为命。父亲赵青山是市里有名的“丑角”演员,其貌不扬却娶得剧团的当红坤旦,后遭到妻子的背叛成了个真正的“丑角”。妻子离开时给赵青山留下了一个万劫不复的谎言,“赵小萍也许不是他的亲身女儿”,这让赵青山几乎崩溃。然而,即使在背叛的折磨下赵青山依然打心底里疼爱女儿,他希望天资聪慧的女儿唱好戏成名成角,却又害怕女儿会走上她母亲的老路,内心十分挣扎。终究拗不过女儿对京剧的喜爱,“丑角爸爸”只得帮助女儿成就她自己的京剧舞台,而赵小萍也刻苦练功,最终成为新生代名伶。王晓晨和李保田在剧中扮演赵青山父女俩,有大量对手戏。两人在剧中合作默契,在戏外也情如父女,“有时候叫习惯了,在组里也脱口而出的叫 李保田 老师爸爸!”王晓晨表示,“爸爸”李保田在剧中给了自己很多指导和帮助,戏里戏外都“父女情深”。李保田对“女儿”王晓晨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夸其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演员。(wz)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