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飞虎队》15年后重拍 投资创儿童剧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7: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小飞虎队》剧照 《小小飞虎队》剧照

  本报记者倪自放 实习生 陈艺林

  15年前,山东导演钱晓鸿、编剧赵冬苓拍摄过5集电视剧《小小飞虎队》,15年后,钱晓鸿、赵冬苓再度携手,制作25集的新版电视剧《小小飞虎队》。新版《小小飞虎队》的目标是成为2011年全国暑期档的“台柱子”,“这样的一部儿童剧,我们的投资超过1000万元,创了国内儿童剧投资之最。”该剧制片人赵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版“飞虎队”场面大

  记者日前到枣庄民国影视城探班正在这里拍摄的《小小飞虎队》剧组,就内部片花来看,新版与老版最大的不同是添加了很多悬念故事,比如主角“大壮”做梦的桥段在剧中频频呈现。另外就是主角变了,导演钱晓鸿说,老版的主角是虎子,机智勇敢。现在是大壮,这个孩子比较笨,贪吃,爱放屁,一身的毛病,但是很倔,最后却能完成任务,“在这部剧中,那些在孩子群中不显眼的,被人笑话的孩子,恰恰成就了大事,有人看了剧本之后说《小小飞虎队》是少年版的《士兵突击》。”

  钱晓鸿介绍,为了既让孩子们喜欢,又要考虑到成年观众的口味,新版《小小飞虎队》无论从剧本的打磨、资金的投入以及场面的规模,在若干年来的儿童剧中都是最大的,“为了拍一个战争场面,我们动用了好几百人,孩子在火车上打斗、吊威亚都用上了,非常有传奇色彩。我们现在已经投资了1000多万,一般儿童剧花不了这么多,我们冒着一定的风险。”

  主角大壮很“原生态”

  记者探班时,正巧赶上剧中男一号“大壮”的扮演者、今年8岁半的赵泽文在母亲的帮助下对台词。赵泽文看到记者有些腼腆,不过回答问题倒是干脆流利,举手投足尽是孩童的纯真以及因戏而生的表现欲。对于第一次演电视剧,赵泽文说:“感觉还行吧。”据导演透露,剧中大多数小演员都是经过海选产生的,但发现赵泽文却非常偶然,“我们跑遍北京、上海找男一号,最后竟然在一个少年宫发现了他,当即给他拍了一段视频,让他演男一号。”在小演员的选择上,剧组决心用“原生态”的孩子,即没有演过戏的孩子,钱导表示这样的孩子未经雕琢,自然天真,很容易塑造出那个年代小飞虎队队员的样子。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