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版《山楂树》探班 希望重塑中国人的爱情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7:39  新民晚报

  因张艺谋电影版《山楂树之恋》而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目前正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紧张拍摄。近日,记者来到剧组外景拍摄地探班。导演李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棵山楂树搅动着国人的神经,他希望这部酝酿了好几年的电视剧,能重塑中国人的爱情观,弘扬纯美的爱情。

  时代气息很浓郁

  在电视剧《山楂树之恋》中,扮演“老三”和“静秋”的正是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情侣档”李光洁王珞丹。在网络票选中,李光洁是网友心目中最适合的“老三”人选。但对于26岁的王珞丹出演17岁的静秋,一直受到外界诸多质疑,再加上有周冬雨饰演的“静秋”在前,王珞丹一直承受着较大的压力。

  记者来到拍摄地时,恰逢剧组正在冒雨拍摄“长林送核桃给静秋”的场景,全组100多人,大家忙里忙外,把男女主角围了个水泄不通。站在高处一看台,隐约能看到饰演静秋的“女一号”王珞丹身着海魂衫,工装裤,头戴草帽,肩背书包,上面赫然印着“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颇有上世纪70年代气息。

  男女主演有压力

  “《山楂树之恋》毕竟是个恋爱故事,年龄太小反而不合适,而我们拍摄也从来没强调过年龄。”导演李路表示,这段初恋从17岁开始,是一个持续发展的状态。自己看中王珞丹是因为她有一种倔强,而进组后,她的表现也让自己非常满意,有时候导演都满意的镜头,她还会主动要求再来一次。为了静秋的戏,王珞丹还特意学了打乒乓球。虽然是网络票选出演“老三”的第一名,但面对观众的期待,李光洁同样也颇有压力,他说,观众对角色的想象是演员没办法复制的,只能尽力、认真地去对待这个角色。

  精益求精进度慢 

  因为同样改编自艾米的小说,电视剧版的《山楂树之恋》从一开拍就受到外界关注,将它与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版《山楂树之恋》相比较。对此,李路说,电视剧不是在套拍电影,自己从2007年就开始着手进行剧本等准备工作,但因为拍摄《老大的幸福》耽误了时间,所以晚于电影推出。对于“山楂树”原著作者艾米对电影版《山楂树之恋》的炮轰,李路笑言,自己一心只想拍好戏,不会考虑太多。因为追求精益求精,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拍摄进程一直很慢,李路表示,自己时常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遇到同行,他们有的每天拍10页剧本,自己每天却最多拍2页。  记者 刘紫凌 廖君 冯国栋

  (新华社供晚报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