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者仁心》多款海报曝光 12月强势登央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04  新浪娱乐
text1 《医者仁心》横版海报
text2 《医者仁心》谢君豪尤勇海报
text3 《医者仁心》谢君豪海报
text4 《医者仁心》海报

  新浪娱乐讯 33集大型医疗职业剧《医者仁心》将于12月7日强势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出品方今日曝光多款海报,尽显该剧王者气势和质感风范。《医者仁心》由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谢钢等一批演技派明星领衔主演,正面直击卫生医疗行业生存状态及困境。该剧是国内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医生职业生活的医疗剧,也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年初转制挂牌后第一部投资拍摄的精品力作。

  主题海报尽显王者风范

  在出品方曝光的几款海报中,让人感受到此剧的职业范儿和王者气度。人物版主海报色彩淡雅,气质干净,在一群白衣天使朗读《希波克拉底誓言》的衬托下,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谢钢五大主演或思考或凝望,对职业的敬仰,对事业的追求,对感情的困惑……都从他们的表情中流露出来。而“医者仁心”几个鲜红的大字,则寓意着他们内心流淌着知识分子火热的良知和情怀。

  在另一款“刀锋版”海报中,镊子、钳子、手术刀以及医生在手术台上的动作表现,让人们又能感受到医者的神圣、庄严和训练有素的职业情操;在“查房款”海报中,谢君豪饰演的钟立行率领一队医生行走在仁华医院的走廊内,知性气质和自信风采一览无遗,让人对他所饰演的具有精湛医术和专业作风的心脏外科医生充满了好奇。

  据《医者仁心》总制片人、编剧徐萌介绍,在开拍之前,几位主演专门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验生活,向专家请教,在一番培训之后,几位演员都具备了医生的职业气质,真正与角色合为一体。

  打造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

  徐萌介绍说,当前中国医疗制度改革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关于医院、医生职业道德、医患关系的话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热点,面对空前紧张的医疗困境,全国13亿老百姓和600万医生急需一部具有现实主义精神的电视作品来反映这个问题。她表示:“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历来在现实题材创作上有着超强的创造力,从《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一直站在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前沿。‘关注现实,关注民生,重整理想与民族精神,’一直是剧中心创作的方向。这一次《医者仁心》再次发力,全面反映当今医疗行业面临的压力与困境,为医生与老百姓做一次良好的沟通。还首次突破医疗专业的技术壁垒,试图打造一部属于中国自己的《急诊室的故事》。”

  直面医疗行业困境及医患矛盾

  《医者仁心》讲述了一家公立三甲医院一年多里发生的故事:老院长即将退休,雄心勃勃的副院长武明训即将接任,请回美国著名心脏外科医生钟立行助阵。医院接二连三出事,有管理上的疏忽,有技术上的失误,也有无力回天的医学局限。患者不理解,医闹煽风点火,个别医生利欲熏心,惹来无数麻烦,仁华医院一时成为火药桶……

  《医者仁心》直击医患关系与医疗黑幕,却并不仅仅纠结于此,而是脱离两者的关系,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客观公正地看待问题。目前,中国的医疗改革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医院是人们最常接触也是最饱受争议的地方,被妖魔化的医院在老百姓心中有着各种狰狞的面目。如何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是摆在有关部门以及全社会面前的一道重大难题。激化矛盾从来不是解决问题之道,静下心来分析问题,找出问题原因所在才是治世明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作为国内首部医疗职业剧,《医者仁心》第一次真实、全景、专业地反映了争议最大的医生职业道德、医患关系话题,关注社会民生热点、焦点、难点,同时体现了医生的职业困境与压力,呼唤社会对医疗行业的理解关心和支持。(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