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女人》成功秘诀 三大看点吸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03  新浪娱乐
text1 《胡杨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每年都会有不少电视剧吸引到观众的眼球,大红大紫的电视剧也不少。最近有一部展现草原风情的电视剧《胡杨女人》,也在悄然走红,不但在央视再三播放,剧中所展现的草原风情、故事情节、胡杨精神以及旋律优美的歌曲,也为观众津津乐道。《胡杨女人》的成功秘诀何在呢?它最吸引观众的,又是哪些看点?

    浓郁的草原风情

    从剧照和片花就能看出,《胡杨女人》在服装道具和取景上煞费苦心。配色雅致造型独特的蒙古袍只能用美轮美奂来形容,更别说剧中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人物”骆驼白旋风了。对于绝大多数只在动物园里看过骆驼的观众来说,这样神骏的白旋风行走在胡杨林和蒙古包之间的画面是具有巨大视觉冲击力的。另外,剧中胡杨林的采景很好的配合了剧情发展和人物的塑造,看到斯琴那坚毅的眼神,瘦削的背影,谁能不想到那“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的胡杨树呢?

    波澜壮阔的情节

    或许有人会说,不就是一边还钱一边恋爱的事儿吗?还用得着波澜壮阔来形容?如果用这个逻辑的话,《乱世佳人》不过是一个任性女人的罗曼史,《红楼梦》也充其量是一群小孩过家家玩了好几年。《胡杨女人》尽管不能和古今中外的名著完全相提并论,可它是由真实的新闻事件改编而来,拥有最鲜活的生命力。负债的人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可是有多少能咬紧牙关为了信义二字搭上自己的青春和感情只为把债还清?又有多少人能在面对爱情和亲情的双重背叛之后重新挺直腰板追求自己的幸福?从这点上看,说它“波澜壮阔”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胡杨女人》让观众能内视自己的人生历程,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天籁缭绕的配乐

    许多观众都被《胡杨女人》的音乐而打动。那朴质的单音节为主的歌声,带着长长的喉音与尾音,唱尽了世上的酸甜苦辣之后,带着一份平静和从容收尾。并没有华丽的跳脱的旋律,只是这样单纯的唱了出来,已经足够打动人,因为这是蒙古人和天地沟通的方式,他们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融进了这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