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女人》热播结束 独特风情令人回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33  新浪娱乐
text1 《胡杨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传奇励志电视剧《胡杨女人》在央视经过三轮热播以后,终于在近日落下帷幕。但这部由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而来的电视剧,依然让许多观众恋恋不舍,津津乐道。

    《胡杨女人》缘起于制片人杨晓娟看到的一则“替夫还债”的新闻事件,随后,这个真实的故事被嫁接到了蒙古草原之上,融入了美丽的草原风光和民族风情,也使得本剧更加具有可看性。制片人杨晓娟透露说,这个剧在央视参与评审的时候,共经过了五轮评审,每一轮的专家们给出的评分都在90分以上。如此优质的制作,难怪会在观众的心目中,有着如此之好的口碑,也得以在中央电视台一播再播。

    《胡杨女人》首先让观众感到震动的,是剧中所表现出来的胡杨精神。这种精神,在女主角斯琴、以及李明启老师所扮演的奶奶,甚至许多草原人的身上,都得到了体现。这种诚信为本的感召,也唤起了当今社会某种缺失的精神。

    该剧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浓郁的草原风情。剧组一头扎进草原之中,狠下了一番功夫,剧集拍完之后,从主演到许多工作人员,都成为了草原人。因此该剧不但服饰、民俗等方面,实实在在的让观众领略了蒙古草原的风情,而且就连李明启老师,也在剧中首度秀起了民族歌曲。除此之外,剧组所在的胡杨林拍摄地,正是张艺谋当年拍摄《英雄》的所在。只是在电影里,利用了较多的视觉效果。而这次《胡杨女人》的实景拍摄,也让观众们领略到了胡杨林的真实美景。

    此外,剧中带有浓郁蒙古风格的歌曲,也是许多观众欣赏《胡杨女人》的原因之一。该剧的片头片尾曲以及插曲,都由曾经获得过“最佳民歌演绎女歌手奖”的哈琳演绎。哈琳本身就是草原人,带着对草原的深深热爱,演绎起剧中的歌曲来,也格外动人。

    虽然《胡杨女人》在央视的热播已经结束,但是在各地的碟市上,销售依然十分火爆,看来有许多观众在领略了《胡杨女人》的独特风情之后,还打算一再回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