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炳琨《黄金密码》中玩暗斗 角色帅气如吴彦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1:5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曹炳琨《黄金密码》剧照
text2 《黄金密码》剧照

  新浪娱乐讯 凭借《潜伏》中的“谢若林”一角,曹炳琨迅速上升,成为颇受关注的新生代演员。由他主演的谍战戏《黄金密码》正在横店拍摄,剧中他和张桐玩暗斗,上演了一场“杀人游戏”。曹炳琨说自己以前有三种角色不敢演,一是帅哥,一是武戏,还有就是出口成章的角色,偏偏《黄金密码》里的段峰三个都占齐了,特别是前不久的一场枪战戏,帅气非常,颇有《新宿事件》吴彦祖的风范。

  首次演帅哥 新角色帅如吴彦祖

  和《潜伏》中油嘴滑舌的谢若林不同,曹炳琨在《黄金密码》中饰演的国民党调查科科长段峰,为人谨慎、冷静、暗藏杀机。为了表现出段峰的城府,曹炳琨给他设计了不少耐人寻味的小动作,“比如段峰手里老是拿着一个卷烟器,他是通过卷烟器来控制事件发展的节奏,如果他卷好一根烟递给你你接了,那就表示咱们达成一致了。”

  曹炳琨说自己以前有三种角色不敢演,一是帅哥,一是武戏,还有就是出口成章的角色,“《黄金密码》里的段峰这三个都占齐了。他说话文绉绉的,台词里有好多成语,武戏也不少,至于帅哥,这部戏的服装特别棒,光风衣就有七八身,穿上显得特别帅。”曹炳琨得意地说,前不久拍完了一场枪战戏,他举着枪徐徐前行,感觉特别帅,一瞬间让他想到了《新宿事件》里的吴彦祖。

  曾错过《手机》、《婚姻保卫战》

  接受采访时,曹炳琨有时候会有点结巴,他解释说那是因为他在组织语言,一时间没想好要说什么,而不是“谢若林上身”。其实,现在的曹炳琨并不愿意还总是把《潜伏》挂在嘴边,不过他承认,是《潜伏》改变了他,“最大的改变就是《潜伏》之后我更有信心了,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还有就是我以前可能一个月只能接到一个剧本,现在能接到15、20个,选择性更大了。”从今年5月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曹炳琨接拍了四部戏,常常要为戏赶场。

  由于以前都是单打独斗,不会协调时间,曹炳琨也错过了不少好机会,比如《手机》里的小舅子,还有《婚姻保卫战》里的许小宁,“遗憾,恨不得回家抽自己嘴巴子。”不过,谈到将来,曹炳琨并不着急,“一部《潜伏》让我得到了奖项的提名,也拿到了一个新人奖,我30岁之前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我妈告诉我,上天给了你一碗饭,早吃也是吃,晚吃也是吃,慢慢吃呗。” 柯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