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梨花》上演大结局 传奇女性引发观众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0:59  新浪娱乐
text1 陈数江湖行
text2 巍子饰演赵元庚
text3 巍子陈数演技精湛

  新浪娱乐讯 43集传奇大戏《铁梨花》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四大卫视11月22日将播出大结局,这部由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天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长篇女性史诗以单集破12的收视率高居同时段收视率排名榜首。一时间,陈数扮演的“凤儿”这个严歌苓笔下的传奇女人也成为了街头巷尾人们谈论的热点。

  《铁梨花》收视飘红完美落幕

  《铁梨花》改编自作家严歌苓的同名长篇小说,曾执导过《高纬度战栗》《我非英雄》《刀锋1937》等多部热播剧的著名导演郭靖宇此次不但担任导演,更是亲自上阵改写剧本,为观众呈现出这样一部传奇女性的史诗大戏。在电视剧《铁梨花》里,不但有严歌苓原著中所塑造的传奇女性,更加入了宅门、悬疑、江湖等内容,尤其将凤儿与赵元庚、柳天赐间的恩恩怨怨刻画的入木三分,曲折的情节再加上陈数、巍子等人精湛的演技,《铁梨花》受到如此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有观众在网上发帖称,“《铁梨花》是近年来看过的最好看的电视剧”。开播首日,《铁梨花》在北京地区的收视率达到5.32,并创造了单集破12的高收视率。在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铁梨花》的热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多了一种选择。

  《铁梨花》引发观众共鸣 传奇女人成讨论热点

  电视剧《铁梨花》继承了严歌苓一贯的女性细腻视角,塑造了凤儿这样一个坚韧、执著、明大理,识大体的旧社会传奇女人形象。“凤儿”这一角色引发了许多观众的共鸣。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敢于承担责任,敢爱敢恨,无怨无悔。面对着生活的打击和巨大的困难,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地挑起重担,以常人难以企及的毅力与命运抗争。有观众在网上发帖认为,“凤儿”的坚强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给了自己很大鼓励,凤儿所展现出的形象,是现在的人们需要学习借鉴的。

  导演郭靖宇认为不能简单的把凤儿称为“女强人”,更应该是一名“女中豪杰”。“铁梨花”这个名字的来源就在于此。做事情不拘小节,率性而为,是带有男子性格的女人,虽为女儿身,却是男儿心。她所承担起的重担和挫折是许多男人都无法承受的。也正因为如此,凤儿才得到了如此多观众的喜爱和追捧。

  《铁梨花》收视飘红 郭靖宇成收视保证

  《铁梨花》的导演郭靖宇为人低调,此前并不为人所熟知。郭导师从著名导演黄健中,此前曾经拍摄过的一系列谍战题材的连续剧,如《刀锋1937》《我非英雄》《高纬度战栗》等均在各大卫视取得过不错的收视成绩。郭导本人也被媒体誉为“谍战专家”。此次拍摄《铁梨花》是他第一次接拍女性题材的传奇大戏,郭导也不敢怠慢,把编剧和导演两项重任一肩挑,郭导更是放出豪言“要拍成一部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经典大戏”。

  郭靖宇的努力和认真让人看到了他的坚持,如今《铁梨花》成为了郭靖宇导演的又一代表作。多部影视剧的热播让郭靖宇俨然已经成为了电视荧屏的收视保证。纵观郭导的所有作品,最值得称道的一点是郭导的作品历来在口碑和收视率上都很均衡,不断能够贡献出口碑与收视均能攀高的热点作品。而目前,由郭导执导、高满堂编剧的电视剧《我的娜塔莎》正在沈阳热拍。据悉,该剧投资高达4000万元,超越了《铁梨花》3000万元的投资,是一部制作更加精良的年代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