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南京》韩雪演间谍 观众赞有血有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15  新浪娱乐
text1 《决战南京》剧照
text2 《决战南京》韩雪

  新浪娱乐讯 由陈宝国韩雪、郭广平、潘虹、高明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谍战剧《决战南京》正在江苏卫视、贵州卫视热播。该剧因史实虚构相结合的创新谍战风格引起热议。在优秀的剧本基础上,陈宝国、韩雪、郭广平、潘虹等演绎了一段精彩的谍海风云。

  剧中韩雪饰演的军统间谍杨杨紫月自幼父母双亡,被国民党高官杨百川收养。尽管杨紫月早已成为训练有素的秘密间谍,但是养父杨百川正直刚毅、热血忠义的品格,却一直都是杨紫月心里的骄傲。当她利用美人计从共党处得知父亲杨百川已被共产党策反,并泄露了重要的《江防图》后,杨紫月一心为救父而奔波,甚至跑到狱中亲自劝降。面对一生光明磊落、拒不投降的养父,杨紫月内心挣扎煎熬却终究没有道明自己的间谍身份。而当养父被扣上“银元贩子”的罪名处决后,杨紫月自觉害死了养父罪孽深重,扬手扔掉了秦时关递上的党国“奖金”,亲情、正义、人性在内心的纠结碰撞溢于言表。

  演绎这么个备受情感压抑、使命束缚的女间谍,对一向楚楚动人的韩雪来说挑战不小。观众评价杨紫月是“有史以来看到过最为有血有肉的女间谍”。在战争年代,一个花季女子在徘徊于革命、爱情的谍战基本元素之余,还是一个忠孝两难全的女儿,把无法逃避时代命运的悲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