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梨花》收官 成就杨志刚优质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25  新浪娱乐
text1 杨志刚《铁梨花》饰演张吉安
text2 杨志刚写真

  新浪娱乐讯 热播大剧《铁梨花》昨日在各大卫视完美收官。剧中众演员皆因该剧的热播在各自的演艺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尤其成就了张吉安的饰演者杨志刚,在短短三个月内成功蜕变,凭借其玲珑八面的表演造诣获得了大众一直好评。

  偶像派向实力派挺进

  一部《铁梨花》让观众记住了张吉安,也重新认识了这个长着一张阳光大男孩脸孔的男人——杨志刚。早在几年前,杨志刚还是一个颇为看重角色外型,喜欢在戏里戏外扮酷耍帅的偶像派演员,然而经历了《秘密图纸》那场爆炸,杨志刚彻底推翻了他之前对于“帅”这个字的理解,在其伤后复出的第一部戏《铁梨花》里,他抛开一切和外表有关的因素,专注于研究张吉安这个角色,无论是皮笑肉不笑得张副官,还是老态龙钟疯疯癫癫的老年张吉安,都在杨志刚超凡的表演造诣之下被诠释的栩栩如生。

  身为杨志刚亲哥哥兼《铁梨花》导演的郭靖宇,对于今日的杨志刚尤为感慨:“《秘密图纸》之后他不再耍帅,反而开辟了更广阔的表演空间,也算是老天爷眷顾他的另一种福份,促使他由偶像派向实力派大步挺进。”

  逆转反派历程

  提到杨志刚和哥哥郭靖宇的七次合作,郭靖宇笑称他亲眼看着杨志刚成长起来,尤其对于杨志刚饰演的反面角色,郭靖宇盛赞之意更是溢于言表,他表示,丑角和反面人物相对比较难演,既要达到搞笑的效果,又得将角色的邪恶本质透露给观众,最难得的是,如今的反面人物在性格上都具有双重性,而杨志刚亦将这种亦正亦邪的感觉准确传达给观众,令观众对一个反面人物心生怜悯,“有人说在我的剧本里,赋予志刚的角色都是反面的,我觉得这刚好是对他演技的最大考验。”郭靖宇还透露说,在其执导的新剧《将军》里,杨志刚就会摘掉反派的头衔,届时将给观众带来另一番全新感受。

  角色的升华

  随着《铁梨花》热播,杨志刚的名字越来越多被老百姓挂在嘴边。即便杨志刚曾经说过他更希望观众记住他塑造过的角色,使之成为永恒经典的荧幕人物,依然阻挡不了观众和网友对这个破茧而出的优质明星的追捧。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欣赏杨志刚欲火重生的勇气和信念,认为像杨志刚这样对公众产生积极鼓舞的力量,才是身为一个演员最大的光环。

  随着网络上、电视上越来越多看到自己的身影,杨志刚的心态反而愈加平静,“希望在《铁梨花》里收获的好口碑可以为我带来更多机遇以及更好的剧本和角色,让我和每一个角色共同成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