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怪侠一枝梅》 霍建华马天宇组“明朝F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54  新浪娱乐
text1 怪侠一枝梅——四侠
text2 霍建华饰演离歌笑
text3 马天宇饰演贺小梅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末九十年代,黄秋生主演过电影《怪侠一枝梅》,本世纪初TVB也曾推出过温兆伦版的《怪侠一枝梅》,黄秋生版的《怪侠一枝梅》背景锁定民国,所饰演雷震天白天当军阀被万人唾骂,夜晚便化身“怪侠一枝梅”外出找垂青的某美女,顺道行侠仗义。而温兆伦的《怪侠一枝梅》基本是古装版的雷震天,白天披着千夫所指的狗官皮囊,夜间化身“一枝梅”劫富济贫弥补过失。

    即将推出的新版可习惯称之为内地版《怪侠一枝梅》,而内容上跟前两部毫无血缘关系。新版《怪侠一枝梅》锁定市面上流行的“明朝那些事”,“一枝梅”也由原来的一个人物分身成为四人组合的非法民间组织。从演员搭配上看,我们不妨称此四人组为“明朝F4”,他们分别是霍建华马天宇、刘诗诗和释行宇。光从四位的造型和性格定位看,就可以诊断这是一部“玩酷青春”的古装偶像剧的:被宦丞严嵩弄得家破人亡的前锦衣卫头目“第一神捕”离歌笑,纠结武功高强善于易容的“千面戏子”贺小梅、轻功了得以盗取为乐的峨眉女侠“燕子神偷”燕三娘、外加一个因难舍酒肉而被逐出少林的“翻江大盗”柴胡,四人搭档成行侠仗义的“怪侠一枝梅”。

    霍建华领衔主演不足为奇,好玩的是马天宇主演的贺小梅,没想到他能突然在影视道路上杀开一条血路。马天宇初次“触电”要追溯到《满城尽带黄金甲》,说起来大家可能要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不过千万不要自责“眼神不好”或“记性不好”,当初马天宇饰演"药童"一角还很是不起眼,2010年算是马天宇走运的一年,今年大片云集的6月电影市场,只有两部国产电影突围赢利,马天宇主演的《异度公寓》就占了其中一席。《怪侠一枝梅》中马天宇以贺小梅荒腔走板的男旦角色亮相,一开始就让“翻江大盗”柴胡不知所措,而走下戏台用戏子身份和柴胡一通斗法,顿然让人看到分明是一个妩媚动人又不乏机智风趣的张国荣,待他去除面妆还原贺小梅真身,原来这位游走在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翩翩少年乃马天宇是也。贺小梅是《怪侠一枝梅》带给观众的一个惊喜,也是马天宇演艺道路的一次重要突破,这个角色的存在也奠定了《怪侠一枝梅》作为一部好玩的电视剧的调性。

    霍建华年少时热爱唱歌,一直梦想发唱片成为歌手,2003年为了得到演唱电视原声带的机会,霍建华接下第一部电视剧《摘星》,从此“误入歧途”正式踏入演艺圈,并在一年之内拍摄了7部偶像剧,创下了台湾至今无人能破的高产纪录。随后霍建华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硬性的任务:迅速脱去偶像派的外衣。04年期霍建华转战内地,拍摄了做头》和《天下第一》,效果未尽成功,于是干脆回到他擅长的套路。此后在内地接拍了《仙剑奇侠传3》、《新一剪梅》等一系列备受年期人追捧的电视剧,《怪侠一枝梅》也算是其中之一。离歌笑的存在正如这个名字一样酷,导演同时也是用霍建华这个强烈的符号告诉我们,这是一部玩酷耍帅的偶像剧。

    《怪侠一枝梅》可以说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包装上尤其显现创作者独具匠心的一面,动作设计也非常有新意,美术和造型上都很下功夫,相比粗制滥造的电影市场,创作者的态度和制作用心程度都有过之无不及。说来也奇怪,这两年巨资打造的电影市场烂片不断,倒是电视剧市场不时涌现些精良之作——说《怪侠一枝梅》是精良之作也许有点过了,但从美术设计、动作设计、动漫设计还有讲故事的功力看,的确已经至少超越了大半电影的用心程度,在武侠剧的道路上也是独辟蹊径。当然,电视剧收视率还是观众说的算,“一枝梅”F4组合主攻的是八零九零后市场,能否得到普罗大众的认可还是要冒一定的风险,主要还得看霍建华和马天宇的化学效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