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丹:弹药工程专业女孩“引爆” 《发现窦拉拉》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29  新浪娱乐

  大学学的是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却因为一个音乐的梦想,山西女孩薛丹走上了《发现窦拉拉》的舞台。研究炸弹还是追逐音乐,在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的时刻,这位女孩选择了后者。

薛丹:弹药工程专业女孩“引爆”《发现窦拉拉》舞台薛丹在比赛中忘我地演唱

  11月21日,在湖南卫视金鹰传媒主办的《发现窦拉拉》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太原赛区初赛的选手中,薛丹是个不折不扣的“另类”,周围的女孩学的都是艺术类专业,只有她的专业不同凡响: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如此大跨度的“越界”,在这次《发现窦拉拉》的选手中也仅此一人。

  这个专业很特殊,学这个专业的女孩就更为稀少了。薛丹说,其实高考时自己所填的专业是微电子技术,后来被调配到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这是个对于女生几乎是禁区的专业,你喜欢吗?”面对记者这样的询问,薛丹毫不诧异,反而大方地表示:“其实,转专业时我是自愿选择这个专业的,当时觉得听起来蛮酷的。”但是,她很快发现,这个专业学起来其实十分枯燥,因为需要学习各种理工科理论知识。“但是我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干一行,爱一行,现在我非常喜欢我所学的东西了。其实各门学科都能带给人很多的收获,或者说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态度。我的专业需要认真、仔细的治学态度,这造就了我严谨的生活态度,每件事都需要脚踏实地地干。”说完这一席话,薛丹还以明星Selina受伤事件为例,笑着说:“你看,Selina之所以在片场被烧伤,就是因为爆破师的专业基础不过硬,所以我们需要严谨。”

  而面对记者质疑她参加这个比赛的动机时,薛丹表示自己很喜欢唱歌,湖南卫视金鹰传媒这次提供的帝五大道首席文化会馆艺术类员工的职位十分吸引她。“我可以去当歌手啊,我的歌唱得挺不错的,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不过,我很自信。”这种自信,由内而生,是很多专业选手都学不来的。这个始终带着微笑的女孩面对镜头时给人的感觉就是:随意、大胆、幽默、自信。

  最后,记者忍不住问了句:“你准备唱什么歌呢?”薛丹的回答是:“孙燕姿的《第一天》,这首歌很劲爆,我就把评委老师当成是导火线,我已经准备好要引爆这个舞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