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者仁心》登陆央视八套 正面描写医患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3集现实医疗剧《医者仁心》将于12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第八频道播出。今天(23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主演谢君豪、尤勇、陈瑾悉数到场。该剧是首部正面直击中国医疗界困境的揭秘之作,不回避医患矛盾。

视频:医疗职业剧《医者仁心》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正面描写医患关系

  《医者仁心》讲述一家公立三甲医院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发生的故事。编剧徐萌表示,医患矛盾是目前医疗行业面临的主要矛盾,也是目前社会的焦点话题。《医者仁心》从根本上说是一部医疗职业剧,但作为一部正面描写医疗行业的作品,不可能回避这一话题。该剧正面描写了医患关系,但不仅仅纠缠于此,不回避矛盾,又客观公正地表现了这个难题。

  作为国内首部全景式反映医生职业生活的医疗剧,《医者仁心》正面直击当代医疗行业的困境与压力,聚焦社会医患热点问题,围绕仁华医院一年多发生的故事,上演了一场良知与欲望、梦想与现实间的较量,一群曾经充满理想与献身精神的医生在理想与现实间艰难跋涉,最终重新找回了“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

  谢君豪自爆曾做男护士

  尤勇剧中饰演任华医院的副院长武明训,而谢君豪在剧中饰演正直良知的医生钟立行。受武明训之邀,钟立行空降任华医院。武明训想以此举给整个医院带来名望、声誉与医源。尤勇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医生这个行业,但在拍了这部戏后,只要穿上大白褂就有一种莫名的责任感。比起尤勇,谢君豪演医生算是“老本行”,他说:“我在做演员之前,曾在医院当男护士,而且当时男护士比较少,大家都认为我是医生,所以对于这个剧中的专业术语,我还算了解。”

  谢君豪坦言看惯沉闷的年代戏和泛滥粗糙的谍战片后,《医者仁心》是一部题材独特新颖,贴近现实医疗现况的医疗职业剧。谢君豪自信表演出彩,并称剧中与尤勇、潘虹的对手戏十分过瘾,对该剧登陆央视黄金档十分看好。

  据编剧徐萌介绍:“医学界是一个保持了职称“法统”的地方,这个“法统”就是上级医生对下级医生有绝对的权威,上级医生的话代表着规范,有法律意义。一个年轻的医学生从上医学院开始做到主任医师需要十五年到十八年,其实这个艰难的过程就是人们所说的‘白色巨塔’。知识分子扎堆的地方,常常会有很多小心眼,这让白色巨塔充满争斗。”但徐萌认为,一个职业需要竞争,必要的竞争是好事,让人充满活力,充满自豪,因此徐萌笔下的“白色巨塔”除了有争斗,也有团队精神,团队合作和职业自豪感。《医者仁心》真实再现了白色巨塔生活,但充满了励志色彩,呼唤理想与职业精神,钟立行带领的心外团队个个精明强干,干净清新,谢君豪、白微、马亮的表演这让这部剧充满了向上的精神,充满了偶像励志剧的色彩。王少文/文 王黎/图 邹健 冯冰洋/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