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密码》横店探班 解密新派谍战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8:31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11月23日,记者来到了正在横店紧张拍摄的《黄金密码》剧组进行探班,这部橙天嘉禾重金打造的全新概念谍战剧,由导演李依璠执导,新生代当红的青年演员张桐、曹炳琨、秦子越、高露和姬他演出。同时剧组力邀《无间道》《投名状》等大片的香港造型师利碧君亲自上阵,六位数打造剧中华服。《黄金密码》讲述了白色恐怖时期,国共两党在谍报生死线上展开的殊死较量。

  据记者了解,该剧集结摄影指导郝洹(代表作《江姐》)、美术指导毛怀清(代表作《孔子》《汉武大帝》)、剪辑指导战海红(代表作《云水谣》《士兵突击》)、中国著名作曲家肖白。制片人王为民表示:《黄金密码》将不惜重金,力图让观众眼前一亮,享受“电影般”的视觉盛宴。

  连绵小雨更加片场气氛    姚鲁重量级绿叶加重“黄金”份量

  下了飞机感觉到的是横店的湿冷天气,据记者了解这里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在剧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很快来到了横店影视城的香港街,记者看到剧组正在进行着下一场戏的准备。张桐和曹炳琨两位主演也在和导演讨论着剧本,另外,记者在片场意外发现老戏骨姚鲁也身穿军皮大衣在片场认真地研读剧本。姚鲁参加过《康熙微服私访记》、《鸡犬不宁》《爱有来生》、《孔子》等大剧的拍摄,近期姚鲁参演的电影《让子弹飞》也正进行着紧张的宣传活动,能在片场看姚鲁的身影,让记者颇感意外。

  当记者问道时,姚鲁像记者表示:很喜欢这个剧本,并且整个制作班底都是非常有经验,所以特意抽出了几天的时间在《黄金密码》中出演了一个重要的绿叶角色——“酒爷”。酒爷是剧中张桐饰演的周剑雄最尊敬的一位长辈,是一位1931年上海滩举足轻重的帮派老大。但是,虽为江湖中人,在那个国家兴亡的年代,同样激起了酒爷的责任心,酒爷全力支持着刚刚起步的共产党,让自己手下最器重的弟兄周剑雄加入了共产党。最终酒爷被身边的一个小人马六害死,帮派和码头群起围堵并除掉了马六,为酒爷报了仇。

  张桐“和尚”PK“陈永仁”   要范儿有范儿 要“智商”有“智商”

  张桐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介绍他在《黄金密码》中扮演的是周剑雄的角色,一个出身帮派的人,经过了重重恩怨帮助共产党在白色恐怖时期谍报信息的建立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保证了谍战工作的顺利。张桐自从《亮剑》热播后开始被大家所熟知,但是一直以来观众对他保有的印象就是停留在像“魏和尚”那样憨厚傻气耿直实在的形象上,张桐也跟记者调侃道,自从出演魏和尚被观众所熟知了以后,经常会有人看见了他以后会开玩笑地说:“和尚,你的头发长出来了。”张桐听到这样话也是又高兴又无奈,高兴在自己的表演、和尚的形象被观众所认可,无奈在这样的形象在大家的心目太深刻,以至于少了很多去接自己想要表演的角色的机会。

  之后张桐也是出演了很多热播的剧集,像是《红槐花》中将军,《闯关东中篇》中虎子,《铁梨花》中牛旦,但都是没有逃脱“魏和尚”那样性格的人物形象。唯一有所突破的就是在《雾柳镇》中饰演从土匪变成汉奸的狗子,这是张桐在《亮剑》树立了“魏和尚”的形象后,首次出演反面形象。但是张桐自己说,较之那些相似的角色,他本人更喜欢像狗子那样表演起来不一样的角色。张桐说道自己选角色的标准就是,看过了剧本之后能够让自己产生表演冲动的角色,他都会想去出演。这次《黄金密码》中的周剑锋的形象也算是在观众熟知了张桐以来,他尝试自己在角色上作出突破,并且荣升主演的重要剧集。

  张桐自己介绍到,周建雄在剧中有着不同的性格,在需要他伪装打消敌人疑虑的时候,他会表现自己的老形象,憨厚朴实。但是,需要他完成任务的时候,他可以有智慧,有胆识。这样一个可怕的多变的人,本来是让人感到厌烦和抵触得。但是,周建雄的人格魅力就是在他对于器重自己的人,看懂自己的人有着十分的忠心。这样的一个角色在戏中有着自己的信仰,做事潇洒利索。

  曹炳琨当“结巴”终于“出口成章”  曹炳琨是狠角色也是苦角色

  同样是80后的当红演员,也同样是靠一部剧集被人们所熟知的另一位剧中主角就是曹炳琨扮演的段峰。经常几年表演事业低潮期的积累和沉淀之后,曹炳琨因为出演《潜伏》中那个邋遢算计的“谢若琳”被大家戏称为“结巴”,并拿到了当年的“年度最佳新人奖”。虽然《潜伏》是一部让谍战剧走向大丰收的剧集,但是在戏中出演的曹炳琨的戏份与谍战并没有十分密切的关系,这次出演《黄金密码》中的国名当调查科科长段峰的角色,也算是曹炳琨第一次在荧幕上演出谍战人员,终于可以放心地“出口成章”的段峰,可以痛快地玩一把狠,但是段峰感情线也让他踏进了苦恋戏。有了与“余则成”一起的工作经验,相信曹炳琨对于出演谍战剧应该有自己的独特的表演和展现方式。

  服装上万  “黄金”在大陆重现无间行者

  著名造型师利碧君老师加盟《黄金密码》已经不再是新鲜的新闻。但是,仅有的几张演员定妆照还是吊足了记者的胃口。这次,记者探班主要目的就是一睹首次出任在电视剧造型中的利碧君老师是如何打造演员形象的。在采访过程中,据记者了解,演员身上所有的服饰都是从香港定做过来的,曹炳琨身上的一条腰带据透露就已经是价格上万,张桐一身的衣服加起来也要五六万。两个人在采访结束后半开玩笑地跟记者调侃到,他们已经和剧组打好了招呼,拍完戏以后要把衣服私自卷走,足见他们对服饰造型的喜爱。

  记者仔细分析了,这次演员的服装造型,没有太多的花哨,而是还原了1931年那个年代应有的色调。但是,可能是因为定做的原因,衣服穿在演员身上凸显出演员的身形和气场,更利于演员表演出那个恐怖时期的味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