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爱情故事》开机 《士兵突击》进城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1: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陈思成李晨张译张国强邢佳栋,这些《士兵突击》中的爷们儿,集体“进城”了!昨日,由陈思成自编自导兼主演的都市剧《北京爱情故事》,在京举办开机媒体见面会。恰逢当天是李晨的生日,除了好哥们送上巨型蛋糕外,就连《士兵突击》的导演康洪雷也被“骗”来吃饭,感动得李晨当场落泪。

  爆料 李晨是人物原型

  提及创作初衷,已被尊称为“陈导”的陈思成表示:“我们就是想做一部真正的青春题材剧,不仅讲爱情故事,还包括我们这一代人共同成长经历的故事。这些故事不是胡编乱造的,而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李晨的开场白解释了《北京爱情故事》的灵感来源,“还记得2007年的春节,我和思成在一起聊了三天三夜。我出了一主意,写了一故事,思成当时就决定要拍成一部剧。时隔三年,他把这事做成了,可谓言必行行必果。”而陈思成称现实中李晨和前女友、前前女友的故事,都能在剧中找到。该剧总策划兼总监制、曾执导《蜗居》的导演滕华涛透露:“看到剧本后我非常喜欢,看到某些情节,我就问陈思成,你这写得不是李晨吗?”听到二位的爆料,李晨连忙解释:“我只是把自己的经历糅进去,现实中三四个人的故事放到一个人身上。对我有了解的人,可能会觉得就像是写我。其实不光是我,他们的故事也都在里面,所以说这部剧是根据真实的青春故事改编,而不是胡编乱造的。”

  偏心 张译剧中最桃花

  据记者了解,《北京爱情故事》讲述了三男七女在北京的奋斗故事,其中穿插着商战、爱情等元素。陈思成、李晨、张译出演三位男主角,张歆艺杨幂、莫小棋出演三位女主角,此外于娜秦岚李念张馨予等也担任重要角色。从《士兵突击》中走出的王宝强段奕宏、张国强、邢佳栋也会客串角色。首次担任导演,就能拉来投资请来圈中一众好友,陈思成将此归功于“剧本好”。“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都义不容辞。像张译,《士兵突击》后他基本没进过城,这回我就把他拉进城里,他现实中没有桃花,我就安排他是剧中桃花最多的人。每个角色都按照每个人的特点来写,让大家看见他们从没被关注的特质。”至于片酬问题,陈思成笑称:“他们都很贵,但都是哥们儿嘛,所以在市场价上打了个友情价的折,友情无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